庞伟首获全运会金牌 直言“真是太难了”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庞伟首获全运会金牌 直言“真是太难了”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5:22:40   来源:中体在线

  在全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搭档赵须惊险战胜河南队赢得冠军,老将庞伟也拿到了职业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

  由于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这次在全运会也是首次设项,因此它的赛制对很多人来说显得有些陌生。决赛中不仅要计算环数,到了金牌战中还要改为局分制计分。

  虽然是一个全新的项目,但比赛却异常精彩。金牌争夺战双方战至6比6,最后一发子弹将直接决定冠军归属。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河南队两名选手先行射毕,赵须也随即打出最后一枪,场上只剩下庞伟没完成击发。根据大屏幕显示的成绩,他只需要打出9.6环,这枚金牌就将落入河北队囊中。结果,庞伟果然打出9.6环,凭借这一轮0.1环的优势,河北队最终拿到了这枚颇具历史意义的金牌。

  “之前还是希望个人赛能够打的好一些,但是状态很差,没想到混合团体赛能拿到冠军,能赢下来我觉得主要还是运气好。”庞伟在赛后说道。对于自己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庞伟感慨道:“这是我拿到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现在的感受就是真的很难。”

  不过能够获得全运会射击混合团队赛的首枚金牌还是让庞伟相当开心,对于这项全新的比赛,他表示现在大家仍在摸索阶段,所以未来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庞伟的搭档赵须也说到,混合赛对场上选手来说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其实不管赛制如何,作为场上运动员要做的事其实没有改变,那就是把动作做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