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射击综合:新项目亮相,庞伟终圆金牌梦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全运会射击综合:新项目亮相,庞伟终圆金牌梦

//www.workercn.cn   2017-09-02 08:07: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 吴书光)东京奥运会新设的两个气枪混合团体项目1日作为“压轴戏”亮相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河北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拿到自己四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圆了个人的全运金牌梦。

  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将新设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和飞碟多向三个混合团体项目,本届全运会也相应设置了这三个项目。和其他射击项目决赛阶段的“末位淘汰制”相比,混合团体的“抢七”更为惊心动魄。根据赛制,打进决赛的8支队伍分成两组打半决赛进行排位,两个小组第一“抢七”争夺金牌,每一发射击的两人环数相加,高者得1分,先到7分为胜。

  虽然9年前就成了奥运会冠军,但庞伟至今还没能获得一枚全运会金牌。1日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庞伟和队友赵须发挥稳定闯进金牌争夺赛,他们的对手是河南队的周莹/何正阳。前五枪河北组合表现不错,1:4落后的河南队此后顽强地追至4:4,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打到6:6,最后一枪赵须和周莹都打了9.7环,何正阳打了9.5环,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庞伟一枪9.6环,为河北队拿下这枚金牌。

  庞伟赛后坦言两人项目失误几率更大一些,但这正是这个项目的魅力,“能拿到四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感觉很幸运,也很开心”。赵须则戏言虽然有压力,但可以“抱大腿”,“实在觉得压力大吧,反正后面还有庞伟哥哥兜着呢”。

  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另一位河北选手杨皓然没能拿下第三金,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他和杜贝虽然发挥不错,但江苏组合高霆捷/江婷发挥更为稳健,13枪两人都只有1枪低于10环,最终他们以7:4赢下比赛。高霆捷赛后笑言都不知道打完了,“不过有这样的结果也不是很意外,主要还是依靠队友”。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表示,混合团体项目之前在全国锦标赛上设了,这是第二场比赛,“我们在男女气手枪、气步枪上有优势,要加强合练,至于(全运会)是否跨省组合,以后会研究”。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