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和全运柔道冠军走进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奥运和全运柔道冠军走进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www.workercn.cn   2017-09-03 22:1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如火如荼地举行。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和全运会女子柔道新科冠军陈飞、唐婧等一起走进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柔道馆的孩子们交流切磋。

  活动一开始,“冠军姐姐们”先是接受了孩子们的一轮提问。

  “柔道是你们发明的吗”“拿冠军是什么滋味”“我可以摸摸金牌吗”……这些“萌萌”的提问,让“冠军姐姐们”忍俊不禁。

  在接下来分组对练环节,“冠军姐姐们”先是为孩子们传授柔道安全保护的方法,然后向孩子们讲解了手法、足法、腰法等技术要领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又亲身示范,并分别手把手地给孩子们纠正技术动作。

  “虾行和四肢爬是柔道的基本功,多数孩子们学得很扎实,也很标准。”陈飞给出了高度评价。

  “孩子们的动作虽然还有些稚嫩,但他们对柔道的热情非常高,这一点很重要。”佟文说。

  借助宣传和推广,如今柔道项目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项运动。在全运会的柔道比赛中,就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观赛。

  “近年来,天津在抓竞技体育的同时,也在做柔道的普及工作,包括大众柔道和青少年柔道教育。天津市目前有18个柔道俱乐部。我相信,柔道运动将来会越来越普及,学柔道的小朋友也会越来越多。”佟文说。

  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天津市首批柔道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中心副主任张大庆介绍说:“基地承担着普及柔道和培养天津后备人才的责任。”

  在很多人眼中,柔道的动作有些粗野。唐婧则表示,柔道很有魅力。“它注重礼仪的培养,教会你如何尊重对手和教练。”

  “柔道是修身养性的一种运动,提倡的是‘七次跌倒,八次爬起’这种永不放弃,敢于拼搏的精神,有利于磨炼和培养孩子的意志力,让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强。”陈飞补充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很快就结束了。佟文坦言,这么短时间里能教给孩子们的东西很有限,但是她们可以给孩子们做个表率,并把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和柔道永不言败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相信对他们未来的成长会有帮助和指导。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韩瑞敏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