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三金!白发全:国内铁人三项跟国际有差距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包揽三金!白发全:国内铁人三项跟国际有差距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4:47:31   来源:中体在线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全部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中,由白发全、徐正、仲梦颖和张一组成的解放军代表队以1小时22分57秒167的成绩再次问鼎冠军,包揽本届全运会铁人三项项目的所有金牌。河北队和山东队则分别获得接力赛的亚军和季军。

  由男、女个人赛冠亚军组成的解放军队拥有绝对的实力,比赛进行到第二棒次交接时,解放军队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几棒,解放军队继续将优势扩大,最终解放军队最后一棒白发全率先冲线完成比赛。

  “混合接力是这届全运会新设的一个比赛项目,能拿到这枚金牌我们都非常开心。”白发全说:“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拿了两枚金牌,再加上今天这枚,我们包揽了铁三项目的所有金牌,我们非常激动。”

  和所有的接力赛一样,铁人三项也是一个十分考验团队配合和棒次安排的比赛。在今天的铁人三项接力赛中,目前铁人三项领军人物的白发全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棒,而他在赛后也表达了对前面三位队友的感谢:“非常感谢他们在前面创造的领先优势,让我在最后一棒比得比较轻松,教练的这个棒次安排都是根据我们每个人擅长的项目决定的。”

  三个项目三金两银,解放军队无疑是现在国内铁人三项项目的“绝对王者”。尽管在国内已经独占鳌头,但谈到奥运会等国际大赛时,这些“绝对王者”还是表现出了不自信。白发全说:“虽然现在我们在国内几乎是没有什么对手了,但在国际上还是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们的目标还是先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至于进入奥运会后的比赛名次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