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标枪最好成绩 马群让对手惊出冷汗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个人标枪最好成绩 马群让对手惊出冷汗

//www.workercn.cn   2017-09-05 09:44:25   来源:天津日报

  “13厘米,只差13厘米!”马群用手比划着与冠军的距离。以79米91的成绩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最终收获男子标枪银牌,本届全运会对于马群已经足够完美。

  第一枪便投出了个人最佳,主场作战的马群引爆整座“水滴”。然而,正应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前亚洲纪录保持者、辽宁老将赵庆刚随即便以80米04还以颜色,并成功卫冕。其实,马群整场都给赵庆刚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直到最后一枪犯规收场,才让“中国标枪第一人”赵庆刚长舒了一口大气。赛后,赵庆刚也坦言,“这个冠军很艰难”。

  为了备战全运会,马群在5月初开始接受澳大利亚人盖瑞的指点,这位老帅在标枪界极具地位,去年以86米48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印度名将乔普拉,正是盖瑞手下的高徒。虽然只与洋帅合作了3个多月,但盖瑞却令马群受益匪浅。“他的到来,让我对标枪的理念和技术,都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尤其是脑子里的东西,对标枪这个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马群这样说道。

  要知道,盖瑞对马群的技术进行了不小的改动,这跟当年刘翔“八步变七步”有些相似。因为在盖瑞看来,马群早已具备了80米以上的能力,只是在技术细节方面还需要精雕细琢。然而,对于一名成年运动员而言,改变技术无疑要冒着极大的风险,因为一旦失败,就会变成“邯郸学步”。

  “确实,改变技术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为了能够提高成绩,我愿意去冒这个险。”说到这里,马群的语气变得异常坚定,“尽管银牌有点可惜,但对我而言,这一届全运会更多的还是收获,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

  在马群心中,80米一直都是渴望迈过的一道坎儿。然而,这一次马群还是没有冲破80米,但却给他注入了巨大的信心。“现在再去看80米这条线,已经能够很平静,我相信自己很快就会突破这个距离。因为我的目标远不止80米,我想代表中国亮相东京奥运会的舞台。”

  这个夜晚,马群点亮“水滴”,希望这位天津小伙儿在三年后也能圆梦东京。

  本报记者 陈鹏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