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摔跤队教练:这个全运冠军我们等了30年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新疆摔跤队教练:这个全运冠军我们等了30年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0:07:52   来源:中体在线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进行了男子古典式59、66、75和85四个公斤级的争夺,新疆队获得了1金1银2铜。新疆队主教练阿力木·克力木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这个冠军我们等了30年。”

  在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比赛中,新疆队托尔巴图和瓦里汗·赛里克两名选手都有争冠希望。不过瓦里汗·赛里克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安徽队田企业,未能晋级决赛。因此,新疆队夺金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曾在3月份的全运会资格赛暨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中夺得冠军的托尔巴图身上。

  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田企业,托尔巴图没有丝毫畏惧,主动出击的他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最终以6比1赢得胜利,为新疆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他(托尔巴图)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另一名选手瓦里汗·赛里克也是我们的培养重点,两个人成绩都非常好!”新疆队主教练阿力木·克力木在赛后激动地说道,“夺金后大家都哭了!之前摔跤是新疆的优势项目,但随后的发展不是非常理想,自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至今,我们再没有取得一块全运会金牌。今天这个冠军,我们等了30年!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支持!”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