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 问鼎冠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兵不血刃 问鼎冠军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0:17:42   来源:津滨网-滨海时报

  时报融媒体记者 贾磊 摄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棒球决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打响,凭借张振旺、刘国和王靖超的安打,实力强大的天津队最终以4∶1战胜了新锐上海队,成功问鼎冠军,这也是天津棒球队在全运会历史上第四次获得冠军。

  竞争惨烈

  “大心脏”天津笑到最后

  2013年9月7日的大连金州棒球场,印刻着天津队最惨痛的回忆:由于最后一局的最后一攻被北京队逆转,天津队最终无缘冠军。彼时的棒球联赛无限期断棒,赞助也无奈地陷入了困顿,那一年,对于天津队来说如噩梦般。当时,天津队主教练焦益对本报记者说过这样一段话,“决赛输了,最大的感觉就是憋了一口气,这口气,压在胸口难受,想再喘匀了,还得再等一个四年。”

  四年后的天津,焦益和他的小伙子们终于笑到了最后。赛后,焦益激动地对记者表示,终于可以把四年前的这口气喘匀了,“心里长舒一口气,我们赢得真痛快。这四年一路走过来真的不容易,从备战到最后的决赛,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目前各队实力都差不多,我们笑到了最后,这个冠军是对全队最好的回报。”

  本届全运会循环赛,多场比赛爆出冷门,其中,称霸中国棒球多年的冠军之师天津队反而变成了上海队的手下败将,让球迷们大跌眼镜。焦益表示,有些比赛结果实际上并不是偶然。“随着各地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再加上各队新老交替大换血,让各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天津队最近两年的状况有点往下走,但是在决赛中,我们发挥了强大的心理优势,最终获得了胜利。”

  老将谢幕

  张春轩被寄予厚望

  全运会四年一个周期,有新人的崛起,就有老将们的退出。本届全运会之后,天津队的老将侯凤连、苏长龙、高强、李洪鑫将全部退役。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决赛中,一直担任代打的侯凤连只出现在替补名单中,且整场没有出场的机会,“今年全运会我确实打得不好,想法有点多了,总想着来个完美谢幕,导致没有发挥好。没上场有点遗憾,但教练有他的安排,球队利益最重要。现在我很平静,结局很圆满。”

  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在本届全运会中发挥出色的张春轩未来被寄予厚望,侯凤连表示:“张春轩已经崛起了,平时他挨我打太多了。未来他要继续努力,只要站在球场上一天,就要为天津队做贡献。”焦益说,“他个性很顽强,心理素质也很好,是天津棒球队的希望。他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发挥非常出色,对全队也是一种鼓舞,也是我们今后培养的重点对象。”

  球迷给力

  棒球名宿为天津点赞

  本届全运会,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的现场气氛令人振奋。循环赛收官战的京津大战,球票史无前例地全部售罄。昨晚的决赛,整个球场几乎座无虚席,现场锣鼓喧天,天津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令人热血沸腾。如此火爆的球市,甚至把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吓到了,“真的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没想到棒球已经这么受欢迎了。”老将侯凤连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感慨。

  昨天在决赛现场,天津棒球名宿王铭也来到了现场,这位62岁的老人是从医院请假来到的决赛现场,他身上还穿着病号服,手上戴着住院手环,“我是从医院跑出来的,就是死,我也想死在棒球场上,这场球太精彩了!”老人说,“我是第三届全运会天津队夺冠的那批队员之一,焦益也算是我的师弟,我是怀着一颗天津队必胜的心情来到现场。天津队的夺冠是天津的骄傲,也是我们老一辈棒球人的骄傲,我为他们点赞。”

  时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