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中国最强的高尔夫选手会出现在00后中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梁文冲:中国最强的高尔夫选手会出现在00后中

//www.workercn.cn   2017-09-06 07:41:47   来源:中体在线

  9月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在团体赛中,冯珊珊、林希妤、叶莉英、李昊桐、梁文冲、窦泽成等国内高尔夫名将悉数到场,而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与这些名将们站在同一场地竞技的选手中有不少年轻的新面孔,虽然他们经验不如这些名将,但也展现出了极强的自信和实力。

  “上一届全运会上,参赛选手只有少数几个人有国际职业赛事经验,今年就完全不同了。”广东队老将梁文冲说道,他所在的广东队拿下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像我们队中的李昊桐刚在英国公开赛上拿了第三名,其他队伍也有不少有大赛经验的选手,整体水平比四年前都有很大进步。”

  梁文冲是国内高尔夫球界的大前辈,他是中国大陆首位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高尔夫球员,除了平时的比赛和训练外,他也时刻关注着国内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我1993年开始学球,刚开始参加国内青少年比赛时,男女运动员加起来才一百来人,现在和那时完全不同。”他表示,高尔夫球重回奥运会和全运会对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推动,而且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呈井喷式增长是近一两年的事。“协会也加大了推进力度,相信下一届全运会上还会有更多更年轻的选手出现。”

  获得高尔夫球女子团体冠军上海队的老将叶莉英更是对此非常感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她作为业余选手参加了高尔夫球比赛,当时高尔夫球只是表演项目,经历三届全运会,她对年轻小将们的冲击感触更深。“当时球员的年龄层次也好,成绩也好,和现在都有非常大的差别。”叶莉英说道,“男女球员都算上,参加这届全运会的球员可能有一半都在20岁左右,年轻球员很多,实力进步也非常明显。”她尤其提到,和平时高尔夫球运动员经常天南海北单打独斗不同,全运会可以说将国内所有顶尖实力水平的运动员集中到了一起,更能体现年轻一代的实力。

  拿到女子团体亚军的北京队林希妤也对此表示了赞同,她说这次北京队派出的四名球员都是95后,一开始队中也考虑过找一名年长的球员作为核心加入,但最终还是决定派出4名小姑娘参赛。“我们发挥的很稳定,也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证明了年轻一代足以成为队中的中流砥柱。”林希妤说。

  “一般来说,造就一名高尔夫球顶尖水平运动员大约需要6-10年的系统训练。”梁文冲向记者介绍,他说现在国内水平最高的选手基本都是90后,而他个人依据训练所需时间和青少年选手涌现速度推断,中国高尔夫实力最强的选手应该会在00后中出现。“我是70后,真的很高兴现在还能和这些年轻人一起比赛,对我来说全运会意义非凡,希望以后还能和00后站上同一个赛场。”梁文冲说道。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