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赛事前瞻:孙杨开启“魔鬼”赛程 华侨美女马术争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31日赛事前瞻:孙杨开启“魔鬼”赛程 华侨美女马术争金

//www.workercn.cn   2017-08-30 16:4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30日电 (记者 王祖敏)31日,天津全运会将产生12枚金牌,游泳开赛将掀起本届赛会的第一个高潮。

  游泳当日将产生4枚金牌,本届全运赛场最“大牌”明星孙杨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开启他的“魔鬼赛程”。

  孙杨此番报名7项比赛,除了4个自由泳单项外,还将参加3项接力。游泳项目的8个比赛日,他7天参赛,其中两天还将参加双项角逐。

  上届全运会,孙杨揽5金成为“多金王”。作为奥运会、世锦赛和上届全运会的冠军得主,孙杨当不会让作为本届全运会首秀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旁落。

  四年前与孙杨一起成为“5金王”的另一浙江选手汪顺将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寻求卫冕。

  伦敦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叶诗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遗憾的是,叶诗文的状态今非昔比,已连续在两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上未能进入该项决赛。上届全运会,状态已经下滑的叶诗文仍然获得金牌,如今卫冕恐有难度。

  同样开始首日角逐的体操将率先进行男子资格赛。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未得一金,创造了中国自重返奥运大家庭后在该项上的最差战绩。因此本届全运会中国体操的现状和后备力量值得关注。

  射击将产生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以及男子步枪三姿3枚金牌。

  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的易思玲,因有孕在身退出了29日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来自其所属广东射击队的消息称,31日她将在她的奥运夺金主项上披挂上阵。

  男子50米步枪三姿,刚在男子10米气步枪实现卫冕的杨皓然和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将再次参赛。

  女子举重将以75公斤以上级赛事收官。里约奥运,中国队原本没有打算在75公斤以上级参赛,但在开赛前,孟苏平临时取代48公斤级的侯志慧进入奥运阵容。所幸的是,此番换人,没有让伦敦奥运的“替换门事件”重演,孟苏平一举夺魁。

  在上届全运会冠军周璐璐退役之后,上届亚军孟苏平和季军周晓曼将是金牌的主要竞争者。

  场地自行车男女团体追逐赛,将依然是强强联队的天下。相对于这两场金牌争夺战,男女争先赛产生八强更值得关注。

  在里约奥运获得女子竞速团体金牌后,钟天使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获得个人金牌,争先赛则是她的强项。获北京奥运争先赛铜牌和伦敦奥运凯林赛银牌的郭爽以及香港“女车神”李慧诗等名将都将出现在争先赛的赛场。

  马术将产生场地障碍赛的个人金牌,上届全运会代表北京队夺冠的朱美美此番以华侨选手身份参赛。在29日的资格赛中,朱美美顺利晋级。虽然此次华人华侨选手的成绩另计,不参与其他选手排名,但朱美美仍然希望她能以不同身份获得全运会的最高荣誉。

  31日还将产生女子射箭个人金牌。中国射箭女队曾获得4届奥运团体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还打破了韩国人在奥运女子个人项目上的24年垄断获得金牌。但随着一批老将相继退役,中国女子射箭水平下滑,此番全运赛场将检阅新生力量。

  云集了众多明星的乒乓球男女团体半决赛、羽毛球第一阶段团体赛,都将带来世界水平的较量。(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