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赛场记者“优先”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举重赛场记者“优先”

//www.workercn.cn   2017-08-31 16:03:09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 袁雪婧

  “对不起,内场不允许电视转播之外的记者进入,您必须离开。”全运会举重赛场安保人员的回答,让从事摄影几十年的广西摄影记者刘毅犯了难。

  这时比赛已经开始,由于电视转播摇臂的设置,最初赛场开辟的在四方形赛台一角的摄影区,无法给摄影记者提供最佳拍摄角度。在同工作人员沟通几分钟无果后,刘毅有些沮丧。这时举重赛场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鑑注意到了这一幕。在了解情况后,他当即召集赛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拉开间隔内场区的广告牌,在原先的内场区重新开辟出一块10平方米大小的区域,为摄影摄像记者提供了位置较好的拍摄场地。

  “刚开始的位置前面全是机器、架子和灯,把角度都封死了,拍出来效果不好。举重赛场的官员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大家都能很好地完成工作。”刘毅给举重赛场的新闻服务点赞,他对新闻摄影的追求和坚持也让其他媒体记者受益,大家可以在这块新区域进行拍摄。

  “全运会是运动员向全国人民展现竞技体育风采和精神面貌的机会,这离不开赛场新闻媒体的报道和辛勤工作。新闻服务是赛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尽可能为媒体工作者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比赛间隙,钱光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重赛场将继续做好新闻服务工作,争当本届全运会最佳赛区。“希望举重赛场的新闻服务,能让新闻记者们感觉贴心,也希望他们在全运会期间工作顺利愉快。”他表示。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