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女欲当 奥运妈妈级选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广州美女欲当 奥运妈妈级选手

//www.workercn.cn   2017-08-31 20:50:28   来源:广州日报

  李丹和教练黎少文一同领奖。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摄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天津8月30日电

  今天下午,十三运蹦床比赛落幕,里约奥运奖牌得主、广州选手李丹以57.425分夺得了女子网上个人金牌,蝉联了全运会冠军,这是她在天津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而这也是李丹连续两届全运会成为双冠王。

  望全运会后怀孕生子

  天津全运会,先有陈艾森以极致的表现历史性地成为跳水三金王,再有李丹蝉联全运会双冠王,跳水和蹦床都是中国奥运优势项目,广州体育健儿可谓独领风骚。而最令人惊讶的是,李丹也期待着像森仔那样创造历史,因为她现在最美好的人生规划就是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征战东京奥运会。

  李丹今天的发挥非常稳定。作为中国女子蹦床获得最多世界冠军的选手,她充满自信,不像上届全运会那样患得患失了,她相信只要自己发挥出水平,冠军就是自己的。果然,她以女子比赛全场最高的难度顺利夺冠。赛后,李丹表示:“看着之前比赛的选手发挥得那么好,我不仅没有压力,反而更加兴奋。”

  在展望未来时,李丹大爆料。首先,她觉得里约与金牌擦肩还是有点遗憾,因此希望在东京奥运再搏一次,对于规则的变化,李丹毫不畏惧,因为规则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只要你的动作是好的,放哪里都不怕,不过,一切的关键是要看自己的水平和状态,毕竟我快29岁了。”

  同时,李丹更希望挑战自我。其实,李丹奥运后之后已经领证结婚,她的丈夫是一位同样来自广东的“钢琴王子”,在北京工作,两人在恋爱近5年后修成正果。考虑到年纪的问题,李丹心底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本届全运会后赶快怀孕生子,然后及时恢复身体再拼奥运。据说,这已经得到了广东蹦床队的大力支持,还要与国家队沟通再决定。

  “冼东妹是最好的榜样”

  李丹说:“广东的奥运柔道妈妈冠军冼东妹就是最好的榜样,花样游泳的蒋文文/蒋婷婷生完女儿后,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水平更高。在蹦床项目上,德国也有一位奥运选手已经有一名年纪不小的孩子。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虽然年轻选手都在进步,但不比试过,怎么知道我会输?而且中国蹦床选手的身体条件本身就不差,为什么不可能呢?”李丹认为,这样的挑战源于自己对蹦床运动的极度热爱,她想象不到自己的生活如果缺少了蹦床会怎么样?蹦床对她而言就像是“甜蜜又痛苦的初恋,爱得死去活来都值得”,每次上场比赛,李丹都非常享受过程,取胜当然是好事,但即便摔了下来,她却仍然要继续跳。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