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选手郭晓宏:痴迷羽毛球终于登上全运赛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群众选手郭晓宏:痴迷羽毛球终于登上全运赛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0:38:01   来源:天津北方网

  “全运会群众羽毛球比赛一点儿也不业余,这种比赛的专业程度,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包括比赛的日程安排、裁判、比赛用球……都是属于最高级别的。”本届全运会首设的群众羽毛球比赛,让纵横业余羽毛球坛将近20年的北京队选手郭晓宏感慨颇深。

  “2000年到2005年这段时间,我几乎每年都参加好几次全国比赛。参加比赛最多那年,光广州就去了9次。”在北京乃至全国的业余羽毛球圈里,郭晓宏的名字可谓是响当当的,从1999年开始亮相业余赛场起,他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是这个圈里的风云人物。“几乎所有羽协组织的业余比赛都参加过,拿到的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牌超过100个。”

  今年已经54岁的郭晓宏是一个“球痴”,15岁就开始练球,因为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所以每每想要学技术动作就跑图书馆。他告诉记者,那时候为了打羽毛球,几乎翻遍了北京图书馆里所有有关羽毛球的书。“后来我辞职了,专心做起羽毛球,现在我有两个球馆。我的朋友基本都是打球结识的。平时球馆里有人打球,不管打得好还是不好,我都喜欢看。”

  痴迷了羽毛球大半辈子,但是当郭晓宏和他的队友第一次走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赛场后,他依然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专业的运动员赛前准备活动要接近40分钟左右,我们平时5分钟就够了,40分钟(我们就)累了。专业的比赛一天1到2场,业余的看体力,可能一天4到5场。还有赛前活动喝的,我们赛前平时不注意,经过这次集训才知道比赛前不能喝浓茶后上场。”

  郭晓宏说,对于这次比赛,他和队友们拿出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头儿和认真劲儿。前来一起比赛的队友也不再只讨论战术打法,他们似乎更严肃、更谨慎了,赛前不再喝酒了,有时候甚至会讨论起“兴奋剂”的事情,“因为可能这一辈子就参加这么一次全运会”。

  “全运会群众羽毛球比赛重燃了很多羽毛球爱好者的热情。”郭晓宏说,这种热情无关比赛成绩,而是一种对羽毛球的情怀,一辈子的情怀。“这次比赛有好几位60多岁的球友来参赛,他们来不完全是为了成绩。他们甚至打完了比赛也不走,就在看台上给同队的选手加油助威,这让人感动不已。”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