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奥运击剑冠军仲满正式宣布退役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天津全运会:奥运击剑冠军仲满正式宣布退役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8:3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1日电 (记者 胡健)一金一铜,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结束了他的全运征程。9月1日,惊险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铜牌后,这位老将宣布正式退役。

  “上一届全运会结束后我也说要休息,但我知道肯定还会再出来。这次不一样了,肯定是打不了了,身体各方面都不允许了。”仲满说。

9月1日,天津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由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左)领衔的江苏队在半决赛对阵上海队。此前,仲满曾带领江苏队两获全运会团体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9月1日,天津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由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左)领衔的江苏队在半决赛对阵上海队。此前,仲满曾带领江苏队两获全运会团体冠军。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9月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铜牌争夺战中,江苏队“一剑封喉”绝杀广东队,获得团体铜牌。老将仲满以个人赛金牌、团体赛铜牌的成绩,正式告别击剑赛场。

  赛前,卫冕冠军江苏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却在半决赛遇到上海队强力阻击。前两轮,江苏队孙伟、仲满分别击中5剑,总分10:4领先上海队。此后小将陈滔滔以2:11结束了与何伟的对抗,大比分落后。此后,仲满等虽努力想挽回场上劣势,却未能成功。

  铜牌争夺战中,江苏队遇到老对手广东队。25岁的孙伟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佩选手,他在双方战至44平时,上演“一剑封喉”,为江苏队捧得来之不易的一枚铜牌。

  “当时就是奋力一搏吧,这时候讲什么战术也没什么意义了,拼得就是心态和果断。”赛后,孙伟谈到“绝杀一剑”时说。

  孙伟是中国男子佩剑的希望之星,面对老大哥仲满退役,孙伟坦言,中国男子佩剑的的大旗不是他一个人能够扛起来的。“广东的邓小浩,上海的何伟,我们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需要一起扛起这面大旗,而不是某一个人。”

  仲满在谈到新老交替的话题时说,“可能是因为我们那一批的人顶的时间太长了,现在跟我打的年轻人大都是‘90后’,差不多断了两三个年龄档。但中国男佩的未来还是要靠更多年轻人去开拓,希望他们可以把中国男佩带到新的高度。”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