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二十载体育搭舞台:访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回归二十载体育搭舞台:访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25:45   来源:中国体育报

  回归二十载 体育搭舞台——访十三运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每届全运会上都备受关注。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记者: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区政府从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开始组团参赛,请介绍一下本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和特点。

9月1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进行激烈角逐,上海队与香港队分获冠亚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武俊杰 摄

  9月1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进行激烈角逐,上海队与香港队分获冠亚军。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李美嫦:本届全运会是香港特区第六次组队参加。回归祖国的怀抱以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运动员同其他省区市的运动员进行广泛交流。此次,香港特区代表团共有运动员254人,连同相关工作人员等总计有300余人,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这次代表团中的运动员都是高水平选手,希望他们通过全运会的大舞台,展示自我风采,增进与其他省区市选手的友谊。

  记者:赛程过半,代表团的成绩是否达到了预期?这次参赛的目标是什么?

  李美嫦:香港代表团已经取得一枚金牌、三枚银牌和四枚铜牌。此外,在群众比赛攀岩项目中,也获得了一枚金牌。选手们在击剑、空手道等项目上,很好地展现了个人风采,也为本地区赢得了荣誉。奖牌并不是最重要的,希望选手们可以奋勇争先,实现个人梦想。能在全运会这个我国规模最大的运动会上进行比赛,已经是最大的胜利。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运动员在全国大赛上开阔眼界,增进交流。

  记者:你觉得“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是否得到了具体展现?

  李美嫦:本届全运会,天津组织得非常棒。最大的亮点就是设置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让众多普通人能走上全运会的大舞台,去实现属于他们的全运梦。从体育比赛的观看者,到体育比赛的参与者,这不仅是全运会进行的改革,也是使群众收获快乐的重要途径。本届全运会取消金牌榜,让更多的运动员安心参赛,也是非常大的亮点。天津修建的健身场地,很好地突出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在全运村中,运动员的衣食住行等安排都非常贴心,可以说比家中还要细致入微,这也是惠民的另一层展现。我们还参观了天津市的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感觉规划非常好,文化气息也非常浓厚,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得益良多。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