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明星古稀老人盼上全运乒球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全运明星古稀老人盼上全运乒球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25:53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古稀老人盼上全运

  提起张学友,在国内业余乒乓球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13年首届“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登上老年组最高领奖台的就是张学友。

  凭借直板快攻的凌厉打法以及在国内中老年业余赛场上的骄人战绩,来自黑龙江的张学友号称“北球王”,与黄建疆、王茵、王波并称“国内业余乒坛四大高手”。

  就是这样一位实力选手,居然没有获得9月1日在天津开拍的十三运会乒乓球群众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只是作为特邀嘉宾来津观赛。

  谈及之前的预选赛,72岁的张学友遗憾之情溢于言表:“黑龙江队参加了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的预选赛,但在团体赛中,大家发挥一般,没有获得出线权。根据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的规则,只有获得团体赛阶段资格队伍的球员才能参加单打比赛,我只能提前跟全运会说再见了!”

  上初中时受第26届世乒赛影响,拿起乒乓球拍的张学友第一次参加市里的少年比赛就获得了第一名,但在体校仅仅训练了一周,就因为“年龄太大”早早结束了专业训练。成家后,张学友仍爱球如痴,但家人并不支持,爱人甚至有一次将他的球拍藏了起来。退休后,闲下来的张学友一方面在当地组建了业余乒乓球俱乐部,另一方面坚持打球,爱人也从过去的拖后腿变成了全力支持。

  “今年我已经七十多岁了,身体没有大问题,这都是长期从事乒乓球运动得来的。现在由老伴陪着到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她也很高兴,乒乓球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学友说。

  全运会第一次设立乒乓球群众组比赛,“北球王”原本是60岁以上组单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这次却无缘参赛,张学友说:“没获得参赛权肯定遗憾,但中国乒协特别邀请我来天津,心里也美滋滋的。看了比赛,感觉大家水平都有提升,作为业余乒乓球的一分子,我感到很高兴。”

  说到下一个目标,张学友说:“我身体还很硬朗,下届全运会时76岁,希望那时候还能参加,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