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中心推出乒乓球文化系列巡展,用文化点亮乒乓赛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乒羽中心推出乒乓球文化系列巡展,用文化点亮乒乓赛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42:3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文化点亮乒乓赛场

  记者 林剑

  张继科参加世界杯时的球鞋、中国乒乓球队第26届世乒赛的赛后工作总结、上世纪80年代广泛流行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之间的流星牌球拍……步入位于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的十三运会乒乓球群众组赛场,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乒乓球文化元素。

  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雷军介绍,今年乒羽中心推出了主题为“文化自信 国球展示”的乒乓球文化系列巡展活动,已从4月开始走进全国多个城市,利用珍贵的乒乓球实物、文字、图片、视频及现场互动手段展示乒乓球项目的魅力。“乒乓球在中国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展示我国深厚体育文化与精神传承的媒介。”雷军说。

  全运会期间,乒羽中心在位于武清的全运会乒乓球专业组和位于中国民航大学的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赛场都安排了文化展示活动。由于中国民航大学赛区拥有更多业余选手,也有很多远道而来为参赛选手加油的乒乓球爱好者,这里的乒乓球文化展示格外火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观众和群众组参赛选手都竞相拍下珍贵展品的照片,在文化展示的宣传展板前留影纪念,中国民航大学的年轻学子们也兴致勃勃地来到现场架设的小球台前参与“迷你乒乓球赛”。

  雷军介绍,本次展览将于9月6日结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人对乒乓球文化有深入了解,感受我国的体育自信、文化自信。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