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坚守服务岗位 背对比赛的乒乓球迷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志愿者风采:坚守服务岗位 背对比赛的乒乓球迷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9:20:39   来源:天津日报

  全运会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凡是有体育明星的比赛场馆,必定座无虚席,这也给服务观众的志愿者们带来不小的考验。同样也是“粉丝”,偶像近在咫尺,身为志愿者的他们是如何表现的?面对狂热追星的观众,如何做好引导服务?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参与全运会志愿服务,对于天津天狮学院的大学生们来说,是一种荣幸,当得知负责的是乒乓球赛事服务时,更让这些年轻人欣喜若狂。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像其他乒乓球迷一样,凡有这些体育明星出场的比赛,他们也曾场场不落,坐在电视机前等候观看,可是这次,他们的身份,不是观众,而是服务观众的志愿者,即使喜欢的球星就在眼前,身上肩负着职责不能忘。在比赛场馆里,他们离比赛现场最近,但是却只能背对着比赛场地。

  “谢谢,祝您观赛愉快!”这是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上岗之后,对每一位观众检完票要说的一句话,武清体育中心有20个出入口,他们用微笑迎接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在服务的过程中,他们还要应对所不擅长的任务。8月28日是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首日,张继科的出现引来了一大批粉丝前来观赛,运动员进场口,自然成为了“粉丝”聚集的地方。劝离“粉丝”回到座位上,志愿者们一遍遍耐心地做工作,他们的劝导并不是所有“粉丝”都能听进去,都能配合,即使这样他们依旧坚守自己的职责。在转天早上的总结会上,大家在一起谈论的不是抱怨哪个“粉丝”不听劝导,而是互相取经如何做好引导服务。

  每天踏着晨曦出发,在比赛场馆的出入口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有过热情服务被泼冷水的时候,但没有退出的志愿者。李亚红,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要忙着考研学习,因此,她要比其他志愿者起得更早、睡得更晚。周澜,从小就肠胃不好,有时比赛服务被延长,顾不上吃一口饭,又要投入到另一场比赛服务,饥一顿饱一顿,肠胃炎病犯了,忍着疼痛她咬紧牙坚持着。披着星光回到学校,不管多累,转天这些志愿者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他们用最大的热情做好最周到的服务,给来津的客人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