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全运惠民精神 阳光下的草根足球队训练有序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践行全运惠民精神 阳光下的草根足球队训练有序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9:21:37   来源:天津日报

  上周日下午,在河北区锐虎足球场,记者见到了阳光星期八足球俱乐部的队长姚勇以及正在进行比赛的队员们。采访中,姚勇不时停下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希望记者再重复一遍问题,因为他的注意力一直被不远处正在进行的比赛吸引着,他说:“我的业余时间几乎都是足球。”

  姚勇今年46岁了,他介绍说:“我们阳光星期八足球队有将近180人,作为一支草根足球队,这样的规模可以说非常罕见。因为队伍人多,外面的人都叫咱们阳光系。”

  2007年夏天,大学时期就是校队成员的姚勇看到别的社区都有足球队,突发奇想,自己居住的阳光星期八社区也应该建立一个,就在搜房网论坛上发帖召集队员。头一年,队里只有20人左右,全是小区业主,后来这些队员的同事、朋友、亲戚等也陆续加入进来。如今全队只有四分之一的队员是小区业主,另外四分之三都是“外来人口”。“很多人进来后就不愿意走了,都说球队的氛围好,是快乐足球,还把更多的亲戚朋友再拉进来。”姚勇介绍,为了便于管理,足球队下面分成了四个分队,其中不仅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还有几名来自塞内加尔、也门、俄罗斯、印度的“外援”。“他们都是留学生,也是朋友介绍来的,”正说着,来自塞内加尔的队员法力走过来,热情地和姚勇打着招呼。

  姚勇指着赛场上一名身穿5号球衣的队员说:“他是郭队,以前是天津青年队的,现在46岁了,对足球特别热爱,身体保持得特别好;还有一位今天没来的熊队,先加入球队,为了能够长久地在队伍里踢球,又买了星期八的房子,特别豪爽。”

  如今,每周三晚上,是球队内部的对抗赛,风雨无阻;周末,四个队踢联赛。2011年,球队参加社区足球联赛,半决赛点球获胜,决赛在1:2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分钟扳平,随后加时赛中又进了2球,最后4:2赢得比赛,拿到冠军──“整个过程惊心动魄。”6年过去了,姚勇仍激动不已。

  常年规律的运动让姚勇颇感自豪:“和我同龄的不少哥们儿跑几分钟就不行了,但我还能踢整场比赛。有的队友进球队前很少运动,抽烟喝酒,还患脂肪肝,坚持踢了半年后,不仅戒掉了烟酒,脂肪肝也没有了。”

  “每个人都应该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身体是人生的本钱。”姚勇说。

  全运会在家门口召开,姚勇很兴奋,说和队友已经约好了,一定要去看几场高水平的全运足球赛,用天津话讲,叫“学学路儿”。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