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领袖vs记者高手 一场典型的业余高手对决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草根领袖vs记者高手 一场典型的业余高手对决赛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4:50:02   来源:中体在线

  按照北京队选手郭晓宏的说法,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的球员分成几类,其中一类就是C组(51岁到65岁)球员,他们几乎都是纯业余的,通俗说就是“一天体校都没有进过”。C组男双进入决赛的两对选手正是这样——北京组合郭晓宏/母利恩和广西组合王力前/玉智威。

  郭晓宏是业余圈的“草根鼻祖”,已经近5年没有参加业余比赛,但却没有抵过全运会金牌的诱惑,“所有的业余赛我都参加过,就差这一个冠军了。”奔着冠军来的郭晓宏搭档母利恩,这也是在业余圈大名鼎鼎的人物,全靠自学成才,现在已经把主要精力从参赛转入办赛,他同样渴望这个冠军。但是,一开始他并不像郭晓宏那样志在必得,因为“对手还是挺多的”。结果,一路打到决赛,最强的对手被打掉了,其他预想的对手也都出局了,决赛是并不熟悉的广西组合。

  母利恩说:“我曾经跟广西队的玉智威打过混双,知道他的实力,所以心里有数。”郭晓宏也在赛前充分研究了对手的比赛,“我们的胜面更大一点。”心里有底的两人按照常规来到球场,比赛定于下午2点开始,没想到当天上午的决赛迟迟不能结束。前来候场的母利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热身,索性躺下睡了一觉,“我穿着外套睡着了,醒的时候都出汗了,感觉身体都活动开了,索性就不热身了。”

  北京组合就这么轻松进入比赛节奏,对手则因为场地的氛围、灯光而有些紧张,比分被迅速拉开。郭晓宏说:“确实没想到比赛这么容易。”两局比赛,北京组合不到25分钟就结束战斗。母利恩似乎感到美中不足:“还没有让大家纠结,比赛就结束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为了这次决赛,郭晓宏连续8天吃了8片止疼药,这也是止疼药的最大剂量。所以,腰伤不轻的他绑着护腰上阵,却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而且,决赛阶段的所有比赛都被安排到下午2点进行,正好契合了郭晓宏和母利恩的“羽毛球生物钟”,各种有利条件都预示着他们的夺冠。

  有幸运的一方就有不幸运的。广西队的玉智威同时参加了混双和男双两项争夺,“连续8天,只有今天不是打3场。”除了闯入男双决赛外,他还参加C组混双比赛,拿到第七名。“我并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就是告诉搭档,一场一场打,输了球就回家。”这样的心理状态没能延续到最后一场,广西队领队赛后直言他们最多只发挥了5成。所以,就有了这场有些一边倒的决赛。

  完成了比赛任务的玉智威,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记者上了。除了是球员,他还是《广西日报》的体育记者,而且他报道的项目当中就有羽毛球,甚至在8月初的预赛阶段,他都是一边比赛一边报道。不过,决赛阶段他专注于比赛,“之前几天我跟领导说,我’罢工’了。”今天比赛打完,他会写自己吗?玉智威愣了一下,“我不写,感觉要抽离出来自己写自己,好分裂。”从明天开始,他就要从球员转入记者的角色。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