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警营开放日 学习正确握枪 试穿排爆服装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要闻

全运村警营开放日 学习正确握枪 试穿排爆服装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0:00:51   来源:每日新报

  狙击枪、生命探测仪、防爆罐……这些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的排爆装备,昨天下午在全运村展现在公众面前。据悉,特警、武警、消防在联合开展的警营开放活动中,将各自的“独门武器”拿了出来,全运村志愿者们和本市高校学生记者与排爆装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昨天下午1:30 ,全运村安保指挥中心门前的空地上十分热闹,特警、武警、消防官兵喊着口号整齐列队,一套套反恐擒拿动作帅气逼人,停在一旁的是消防云梯车、装甲车、运兵车以及带着迷彩花纹的特种车辆,炫酷的车型和英姿飒爽的特警们引得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露天展台的一件件物品,都是平时在警匪大片儿里才能见到的奇怪装备。排爆装备大到防爆罐,小到防割手套,都让参观者觉得新鲜又刺激。记者发现,现场对枪支感兴趣的志愿者并非只有男孩子,很多女生都对突击步枪跃跃欲试。一名学生记者接过特警队员手里的95式突击步枪,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学习正确握枪的姿势。还有一些学生在一边试穿特种排爆服装、头盔,在武警官兵的协助下,一名志愿者试着戴了一下头盔,刚一戴好就忍不住大喊:“好沉啊!”

  消防队员打开一个方形的盒子,盒子里面的几个黄色柚子形状的物体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现场消防队员说,这就是我们传说中的“生命探测仪”,这台生命探测仪和破拆液压工具,已经挽救过无数人的生命。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志愿者与高校学生记者参加,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警营文化,感受警营生活,了解先进设备,掌握简单的反恐技能,警民携手共建和谐。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