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9月1日综合:孙杨失金,沪川称霸乒球团体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要闻

全运会9月1日综合:孙杨失金,沪川称霸乒球团体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42: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谭畅 夏亮)尽管拼尽全力,游出全场分段最快的48秒,孙杨在1日晚还是没能拿下全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让那些期待看到中国泳坛“一哥”包揽参赛项目金牌的泳迷略感遗憾。上海、四川在这天分别拿下乒乓球男、女团体冠军。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孙杨均排名第一顺利晋级。晚上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参加的第三个项目,比赛中由侯钰杰、林永庆、何健彬、余贺新组成的辽豫粤联队在前200米领先。孙杨第三个出发,奋力反超到第一名。然而,徐嘉余在最后一个50米未能保持住优势,浙港联队以0.39秒的差距惜败。

  “我很开心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这证明我的短距离有所提高,对我的200、400和800米都有好处。对于亚军的结果我也非常高兴,我和汪顺都在发烧,徐嘉余也是刚刚比赛完。我们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中坚力量,更看重的是怎样帮助团队取得荣誉。”孙杨说。

  备受关注的浙江队傅园慧参加了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并顺利晋级决赛。傅园慧赛后说,布达佩斯世锦赛后她学会了调整心态,因此这次全运会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目标,只要拿到一块奖牌就满足了。

  河北队15岁小将李冰洁以4分1秒75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河北队周羿霖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湖北队闫子贝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乒乓球赛场决出团体冠军。首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四川队女将朱雨玲独得2分,帮助球队3:1战胜黑龙江队。朱雨玲获胜之后显得很平静,她说,当时在场上进入了忘我状态,专注于打每一个球。女团铜牌战,丁宁并未登场,但北京队仍以3:1战胜湖北队。

  男团决赛中,上海队许昕、尚坤、赵子豪各拿1分,帮助球队3:0战胜四川队。解放军队樊振东拿到2分,帮助球队3:1队战胜广东队,夺得季军。

  1日晚,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全部结束。男团方面,北京、福建队以全胜战绩出线,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浙江队和江苏队。从未获得过全运会团体金牌的北京队林丹希望在此次全运会上取得突破,但他同样直言:“最具夺冠实力的还是福建。”而代表福建队出赛的谌龙也曾表示,最想在全运会中碰到的对手便是林丹。女团半决赛对阵为江苏队对广西队,浙江队对湖北队。

  射击比赛1日全部结束,当天进行的是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将新设的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河北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队友赵须发挥稳定拿下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冠军。庞伟赛后表示:“能拿到四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感觉很幸运,也很开心。”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冠军由江苏组合高霆捷/江婷夺得。

  这天共产生15枚金牌,射箭、自行车、击剑等项目也决出了冠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