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队凶猛,老将圆梦——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半程综述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要闻

联队凶猛,老将圆梦——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半程综述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1: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题:联队凶猛 老将圆梦——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半程综述

  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运会2日赛程过半。本届比赛鼓励参赛单位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各路联队充分取长补短,在前半程比赛表现优异;一批老将再登全运赛场,或霸气连冠,或弥补个人荣誉榜缺憾,为运动员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前半程比赛中,孙杨、陈艾森、施廷懋、陈海威等名将顺利夺魁,李冰洁、张家齐这样的后起之秀也纷纷站上最高领奖台。

  本届全运会在10个大项49个小项(4人及4人以下项目)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作为技战术配合型的竞速项目,赛艇成为这一政策应用最为广泛的比赛项目之一。开幕后首金即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由四川、浙江与山东联队夺得。

  赛艇项目30日收官,在15个小项决出冠军。除去无法跨单位组队的3个单人项目和八人项目,剩下12枚金牌中有10枚被跨单位联队摘得。

  “这样可以更好、更快地磨合,能够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好准备。”与辽宁选手刘治宇搭档拿下男子双人双桨金牌后,湖南选手张亮说。在他看来,在全运会与熟悉的搭档继续比赛,不仅保证了配合的延续性,也可以以赛代练,在实战中继续锻造组合的战斗力。毕竟,这一届全运会中的许多组合,或将以同样的阵容出现在东京的赛场。

  “赛艇大体上说是一个团队项目,2个或者4个人很难凑齐完整的阵容,跨单位组合从备战、提高水平的角度来讲,它就变成了一个完整的、高水平的团队。”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整体来说,这样有利于提高团队竞技水平,体育的魅力还是在于追求卓越。”

  在自行车、游泳等项目,联队同样表现强势,频频摘金。1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8支决赛队伍仅四川队孤军奋战,其他均为联队。最终,由侯钰杰、林永庆、何健彬、余贺新组成的辽豫粤联队惊险获胜,浙江队游泳名将孙杨所在的浙港联队屈居第二。

  孙杨说:“我觉得联合组队的观赏性可能更高。国内今后可以多组织这种趣味性的接力,可以通过抽签决定队友和泳道,在锻炼的同时也能给观众贡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除去“凶猛”的联队,一批老将在前半程的精彩表现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七朝元老”谭宗亮又一次射落全运会金牌,这距他第一次登上全运最高领奖台已有24年。从七运会首次参赛就夺冠,谭宗亮创造了每隔12年在全运会夺一冠的神奇“纪录”。拿下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后,这名“老枪”说自己还很期待东京奥运会,不过“明天会发生什么真不知道”。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