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9月5日看点:谢震业冲双冠 举重、高尔夫收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要闻

全运9月5日看点:谢震业冲双冠 举重、高尔夫收官

//www.workercn.cn   2017-09-05 07:27:28   来源:中体在线

  北京时间9月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后第九个比赛日,共有22枚金牌将在这一天产生。田径和游泳两个大项依旧是金牌大户,且不乏明星的身影。而随着全运会接近尾声,一些项目也迎来收官,高尔夫球和举重两个项目都将在5日分别产生最后2枚金牌。

  谢震业冲击双冠王巩立姣亮相田径场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全运会田径比赛已经过半,5日赛程较前两日节奏有所放缓,仅有5枚金牌产生,其中男子200米和女子200米两场比赛最为引人关注。此外,新科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也将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亮相。

  在4日进行的男子200米预赛中,谢震业以20秒97预赛第五的身份晋级决赛,他将向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双冠王发起冲击。女子200米方面,百米冠军韦永丽因体能问题遗憾未能闯入决赛,不过参加决赛8人中的5人都在复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可见水平之高,因此决赛依旧会很精彩。

  除了刺激的200米飞人大战,巩立姣的出场无疑是5日田径赛场的又一大看点,刚刚收获世锦赛冠军和钻石联赛总冠军的她状态正佳,虽然5日仅进行女子铅球资格赛,但她的出场势必会点燃天津体育中心体育场观众的热情。

  游泳比赛接近尾声徐嘉余冲击个人第三金

  随着越来越多名将在游泳赛场取得好的成绩,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已经接近尾声,5日共有4枚金牌在泳池中产生,分别为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

  已经在本届全运会收获2金1银的浙江选手徐嘉余将继续出战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尽管已经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但对于参赛目标,他在接收采访时表示从没有改变过,依然还是夺冠。此外,女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也会格外精彩,江苏选手史婧琳在拿到100米蛙泳冠军后,将向个人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而在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在首位的浙江运动员朱梦惠则是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她的主要对手来自辽宁的王靖卓和李哲思。

  奥运冠军赵帅亮相跆拳道赛场,首次出战68公斤级比赛

  在上一届全运会,江苏选手赵帅以“黑马”的姿态,获得了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的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实现男子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后,今年7月,赵帅又在韩国茂朱跆拳道世锦赛上夺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再一次创造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时赵帅从58公斤级升级为63公斤级不久。

  时隔四年,赵帅已经成长为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本届全运会,赵帅再次“升级”,他将争夺68公斤级的冠军。作为江苏代表团的旗手,但愿他能旗开得胜!

  举重,高尔夫球收官四枚金牌花落谁家

  举重赛场5日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分别为男子105公斤级和105以上公斤级。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杨哲最具夺冠实力,作为连续两届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他的报名成绩就比其他选手高出一大截;105公斤以上级比赛,来自吉林的老将孙海波和来自北京的艾雨南将展开激烈较量,上届全运会,孙海波惜败给艾雨南,本届全运会,已经34岁的孙海波必将发起一场“复仇”之战。

  高尔夫比赛也将在5日收官,男女团体冠军都将在这一天产生。在4日比赛中,北京男队依靠窦泽成的精彩表现,扩大了领先优势,领跑男子组。而女子方面,上海队尽管无人打出红字成绩,却凭借整体的的出色发挥跃居领先位置,夺冠热门广东女队滑落至第三位,5日的最后一轮决战一定会相当精彩。   作者:于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