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萌萌的另一种完美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图库

于萌萌的另一种完美

//www.workercn.cn   2017-08-30 13:10:18   来源:中体在线

  昨天下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决赛中,天津名将于萌萌以19.420的总成绩蝉联冠军,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于萌萌还将再次踏上本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的赛场,但她的身份却已经完全不同——从今天开始,她将专心担任天津武术队的教练。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太极拳比赛中,于萌萌以9.710分位列第一,但中午休息时,天津武术队总教练刘宝玉却对于下午的太极剑比赛出言谨慎:“再看吧。”事实让刘宝玉的谨慎变成了谦虚。在昨天下午进的太极剑比赛中,一袭黄衣亮相的于萌萌发挥稳定,无论从动作质量还是难度上来看,于萌萌都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最终9.710分的最高得分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喝彩声中,于萌萌昂首离场。

  刚走出通道,于萌萌就低头叉腰、喘着大气,她气喘吁吁地说出第一句话——“累死我了。”说罢,于萌萌又喘了几口大气才算恢复正常。这也难怪,作为一名29岁的老将,四届全运会的经历已经让于萌萌成为全队中女队员里年龄最大的“大姐大”,她也是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在上届辽宁全运会夺金圆梦之后,于萌萌这次在家乡举行的全运会上没有让金牌从手中溜走,成功卫冕的成绩也让其生涯相当圆满。

  “我参加过四届全运会,但这次真的不一样,我是真的紧张,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比赛,那种压力真的很大,尤其我听说自己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一天,都紧张得不行了,好在比赛中发挥得还可以,这枚金牌也算我一个不错的告别吧。”于萌萌表示,夺金虽然意味着她运动员生涯的结束,却是全职教练生涯的开启,“今天比赛,明天就要当教练了,给队员们服务,也希望她们再接再厉。”

  在本届全运会推出众多改革举措之后,允许教练员赛后一同登台领奖也算是一项备受好评的改革,于萌萌也特别赞同,怀着感恩之心的于萌萌赛后直言:“如果说有一件事比夺得冠军还高兴,那就是可以和教练一同上台领奖。刘(宝玉)教练这些年非常不容易,感谢他对我的栽培,一直不知道如何感谢他,这次能够与他一同上台领奖,我想对于我来说,也算了却了一个心愿,是一种完美吧。”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