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心在去年就已经退役了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朱启南:心在去年就已经退役了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3: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29日电 (记者 王婧)8月29日的天津全运会射击预赛赛场,当昔日奥运冠军朱启南打出最后一发子弹,他的10米气步枪比赛宣告结束。他赛后直言:“我的心在去年(2016年)就已经退役了。”

  去年里约奥运会队内选拔赛上,朱启南已经归心似箭,盼着早点结束比赛,早日回归家庭。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这位老将正式从国家队退役,训练停滞,直到今年3月份才开始为浙江队备战全运会。

  预赛中,朱启南对射击的感觉很好,但精准度已经无法和年轻运动员相比。最后两发子弹,他似乎失去了耐心,打得很急。

  “这届全运会后,我就正式从浙江队退役。其实我的心在去年就已经退役了。”朱启南赛后很放松,并表示自己是个喜欢自由的人,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是一直尽力展现自己,很喜欢现在的感觉。

  对于与年轻小将同台竞技,朱启南很难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说我能为浙江队争取好成绩,这是好事。但是如果30多岁的我还站在这里,说明年轻选手匮乏,这样就有问题。”他表示,如果自己对射击事业的奉献和坚守能够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他会非常欣慰。

  如今,朱启南已经是浙江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过去“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过渡到现在“如何让别人吃饱”,责任比过去更加重大,带领年轻队员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任务也更加艰巨。

  他说,成功固然重要,但过去的辉煌和失败都与未来无关,“还是干一行爱一行吧”。

  接下来两个比赛日,朱启南还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步枪三姿。(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