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男篮无缘奖牌 想要夺冠要走的路还挺长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天津小男篮无缘奖牌 想要夺冠要走的路还挺长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0:09:37   来源:天津日报

  7分4篮板0助攻,很难想象这就是以超龄球员身份出战的国手赵岩昊的全场数据。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青年组1/4决赛,天津小男篮以61:71负于胡金秋领衔的浙江队。赛前外界期待的“广厦双子星”龙虎斗同样以胡金秋数据上的压倒性胜利告终,他砍下了12分15篮板的两双数据。

  从数据上看,胡金秋对赵岩昊的全面压制,可以当作是整场比赛的缩影。此役胡金秋利用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频频冲击天津内线,不仅总能把队友输送的炮弹转化成得分,还能靠冲抢前场篮板,把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握住,不到10分钟便拿到10分外加6个篮板。反观赵岩昊,除了一次攻击篮筐未果,大半节的时间几乎都没什么表现,早早被换下场。到次节后半段重新登场依然手感冰凉,只是靠罚球以及半场结束前的压哨远投拿到4分。

  赛后赵岩昊承认自己在一次拼抢中,摔到了臀部。“跟对手拼抢下落的时候失去平衡,屁股摔得挺疼的,后面比赛弄不好要歇歇了。如果还能上场,我会在排位赛登场,如果实在打不了,我也会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

  正是因为上半场的那次受伤,不仅让小赵下半场只打了5分钟,更让两队下半场的表现彻底呈失衡态势,从次节后半段,浙江队就一直带着两位数的优势打球。全场浙江队三分球比天津队多8个,罚球是天津队的一倍,篮板比天津队多了16个……

  上届全运会的银牌,让天津篮球在青训比赛上看到了希望,同时制定了本届赛事保三争一的目标。可是本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明白想要真正在篮球这项热门运动上称王称霸并不容易。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