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江苏力克北京挺进决赛 将与上海争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全运女排江苏力克北京挺进决赛 将与上海争冠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34: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7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展开半决赛较量,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领衔的江苏女排以3-1击败北京,晋级决赛,将与上海争夺冠军,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5、25-14、18-25、25-20。而北京将与辽宁争夺第三名。

  江苏女排有着“小国家队”之称,首发的七位选手有六人都入选过国家队,三人是里约奥运冠军成员。小组赛,江苏队分别战胜了浙江、福建和天津,以三连胜排名第一。1/4决赛,江苏女排苦战五局险胜山东,晋级四强扼杀冷门。北京女排小组赛排名第二,1/4决赛击败了天津,时隔30年再次入围全运会半决赛。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北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任凯懿、刘晓彤,副攻张宇、乔婷,二传陈馨彤,接应曾春蕾,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反击重扣得手,姜倩雯吊球得手,江苏女排开局打得顺风顺水,以6-1、9-3领先。龚翔宇后排进攻打成,许若亚后三进攻打中,张常宁四号位强攻命中,江苏火力全开,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4-6遥遥领先。被动之下,北京女排打得有些凌乱,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点比较单一,王琳一传送探头,龚翔宇拦网得分,江苏以17-7拉开比分。接下来,北京队有过短暂起色,无奈前边落后太多,姜倩雯拦网得分,江苏以24-14获得局点,随着陈馨彤发球失误,江苏女排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任凯懿调整强攻出界,江苏以5-2占先,刘晓彤直接飞一传,龚翔宇后二反击得手,曾春蕾一传送探头,许若亚四号位扣球连得两分,江苏以9-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替补出场的刘梦瑶发球连得两分,北京一度将比分追至6-9,但张常宁进攻发威,江苏连得三分以14-7扩大战果。刘梦瑶扣球下网,曾春蕾进攻被拦死,江苏以20-11遥遥领先。局末阶段,张宇罕见拦网得分,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江苏以24-14拿到局点,随着王辰玥探头球打中,江苏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北京队的状态有所起色,开局与江苏紧咬住比分,两队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京苏两队打得非常胶着,11平后,龚翔宇扣球下网,北京连得两分以13-11拉开比分。中局,北京坚决拼发球,曾春蕾和刘晓彤反击接连得分,帮助球队以18-13扩大战果。15-19后惠若琪顶替许若亚出场,曾春蕾前交叉扣中,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出界,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得分,北京以22-17领跑。姜倩雯扣球下网,北京以24-18拿到局点,王琳防起了张常宁的重扣,刘晓彤反击得分,北京女排以25-18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曾春蕾和刘晓彤两翼齐飞,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江苏队进攻拘谨,自身失误开始出现,北京以11-9领先,刘晓彤进攻被拦死,张常宁反击命中,惠若琪巧打得分,中局江苏打得非常耐心,以18-16反超比分。接下来,张常宁多回合反击扣中,刘晓彤扣球被王辰玥拦网,江苏以22-17扩大战果,并以24-19拿到赛点,随着张宇发球出界,江苏以25-20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了北京,晋级决赛,将与上海争夺冠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