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排新科冠军诞生 江苏队夺金创造历史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全运会女排新科冠军诞生 江苏队夺金创造历史

//www.workercn.cn   2017-08-29 07:47:08   来源:中体在线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全部结束。在备受关注的冠军争夺战中,江苏队以3比0战胜上海队,历史上首次捧得全运会女子排球冠军奖杯。上海队与北京队分获二、三名。

  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的江苏队在全运会开赛前就已经被列为夺冠热门之一,而这也是江苏队继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斩获亚军后,时隔38年再获全运争冠机会。从没有品尝过全运冠军滋味的江苏对于这枚金牌自然十分渴望。上海队则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相继战胜浙江、辽宁等强队,势头正盛的他们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随着比赛深入,江苏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凭借强攻和出色的防守以25比20拿下首局。随后两局的开局阶段,上海队依然能够凭借出色的防守将比分紧紧咬住,但由于强攻和二传等方面稍逊一筹,并且没有把握住关键得分,因此,他们以19比25、18比25再输两局,以总比分0比3败北。江苏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实现江苏队在全运会女子排球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夺冠后,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表示将来的路还很长。“江苏队夺冠很不容易,未来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谈及本次能够带队夺冠的原因,蔡斌说道:“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够成才,而我的责任就是帮助他们把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

  江苏队主力选手惠若琪在赛后表示:“江苏女排在关键时刻坚持了下来,很高兴自己能够见证这一刻。希望所有的江苏健儿都能取得好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