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亮点多 雨夜更添津彩(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亮点多 雨夜更添津彩(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0:46   来源:福建日报

  不期而遇的雨,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盛大开幕式增添了不确定性、偶然性和故事性。尽管因为天气原因,演出中出现了一点瑕疵,但人们仍能感受到用诸多中国元素展示的中国气派。

  3D投影叹为观止

  开幕式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贯穿全场的3D地面投影和灯光效果。从序幕《潮起千帆》开始,以场地中央近万平方米的LED大屏幕为主背景,炫目的灯光随着主题不停变换造型和色彩。

  仰仗全屏激光投影科技的使用,以“天津之眼”摩天轮为代表的天津城市轮廓线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人们面前,逼真的立体感几乎能以假乱真,加上与真人表演者的完美“虚实”结合,以及会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可算是开了历届全运会开幕式表演的一项创新。

  雨水让五环变四环

  奥运五环展示环节颇具创意,原本构筑“天津之眼”的圆环忽然“绽放”开来,一个漂亮的五环造型呼之欲出。然而就在这时,有一个圆环并没有适时亮起来。乍一看,“五环”变成了“四环”。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五环中一朵“雪绒花”同样没有“盛开”。

  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制作总监陈宏解释说,故障“主要是因为下雨,导致表演器材的线路短路”。 对于开幕式有这样一个瑕疵,总导演孟可表示心情非常复杂,应该会在闭幕式上进行补救。

  旗手和福建品牌抢镜

  开幕式上,诸多中国体坛的现役明星整齐亮相,尤其以各代表团旗手最为惹眼。其中,人气最旺的当属河南代表团旗手朱婷和浙江代表团旗手孙杨,他俩的出现,引发现场最高分贝的尖叫。

  与星光四射的体育人比起来,现场各代表团的服装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在传统运动服依旧统治全运会开幕式的昨晚,广东代表团的休闲西装,宛如会场中的一股清流。不过,选择运动装的代表团,装备几乎为福建体育品牌所包办,这也延续了近年来国内各项体坛盛会由福建品牌“垄断”装备的惯例。在多媒体高速传播的时代,福建体育品牌的“抢镜”能力丝毫不遑多让。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