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赵灿辉:开幕式印象深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香港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赵灿辉:开幕式印象深

//www.workercn.cn   2017-08-28 14:22:42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2107年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到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香港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亚洲体育记者联盟第一副主席赵灿辉在主新闻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7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开幕式,给赵灿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开幕式上呈现了非常多的方阵,不同的运动方式也通过方阵的形式呈现出来,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下雨的关系,对于演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看到每一个表演者都竭尽全力,争取把开幕式做到最好。”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运用的3D投影技术呈现给大家一个美轮美奂的效果,对于新技术的运用,赵灿辉表示:“从1997年的第八届全运会我就参与报道,今年全运会开幕式和过往有了很大的不同,运用新的科技,配合中国传统的集体方阵表现,使得画面更加多元化。”

  这是赵灿辉第一次来到天津,不过短短几天,就让他感受到了天津深厚的体育历史底蕴:“从我来到天津,就看到了天津在体育方面的背景以及过往的历史,同时和过往的奥运会也非常有渊源。也正是由于如此深厚的底蕴,在开幕式上才有了如此好的一个展示。”

  香港在2009年时就曾经举办过东亚运动会,当时香港就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将多个场馆设立在了高校之中。本届全运会上,天津也将一半的场馆放在了各所大学里,对此,赵灿辉表示:“用现有的体育馆来筹办全运会,或者把新建场馆放在高校当中,把开支缩小,保证场馆的后续利用,天津在这方面的安排非常棒,也会对于城市的未来有非常好的影响。”

  对于本届全运会,香港的媒体以及民众都给予了非常高的关注,赵灿辉表示:“全运会是中国最顶级的赛事,所有高水平的运动员都在比赛,香港的民众也非常重视。在过去十年,香港的运动员都是本土培养出来的,一般从8、9岁就开始训练,十几岁就可以参加一些比赛,因此这些年来,香港的体育运动水平有了很快的发展。”

  虽然27日晚的开幕式有一些小的遗憾,不过赵灿辉认为很多天气的原因大家都无法左右,但是所有人都非常努力,相信第十三届全运会一定会取得非常圆满的成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