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素突破自我终登顶 笑称自己是“躺着夺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王素素突破自我终登顶 笑称自己是“躺着夺金”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5:22:47   来源:今晚报

  第十三届全运会自行车场地女子团体追逐赛昨天上演,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之中,天津队的王素素和山东、山西选手组成的联队夺得金牌,并以4分21.498秒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另一位天津名将张虹洁与吉林、山东选手组成的联队获得铜牌。

  夺得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王素素赛后非常激动,她感谢队友的支持,并笑称自己是“躺着夺金”。在女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阶段,天津队王素素、山东队姜帆和山西队乐彩悦、缪敏莉组成的联队成绩并不理想,仅位列第十。当时,1996年出生的王素素发挥失常,她的表现并不理想,赛后她非常自责,并直言“自己拖累了队友”。

  其实,在备战全运会的这个过程中,王素素的发挥一直不错,在2016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一站暨全运会前唯一的场地测试赛中,王素素曾与天津队的队友们一起夺得铜牌,当时王素素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不过,这毕竟是21岁小将的首次全运会之旅,她的发挥难免会出现起伏,好在队友们及时弥补了她资格赛中的失常,跻身决赛。王素素表示,队友们的支持让她备受鼓舞,她在决赛中成功卸下了思想上的包袱,最终如愿登顶。赛后,她也感谢了队中的老大姐、山东队的姜帆,有这位“三朝元老”在身旁,王素素倍感安心。而姜帆同样感谢了这些来自不同队伍的队友,她说:“感谢这届全运会‘跨省市跨单位’组队的政策,让我完成了心愿。我庆幸自己的坚持,等来了‘跨省市跨单位’组队的政策,也等来了像王素素、乐彩悦和缪敏莉这样的好队友。如果仅靠山东队,最多只有一枚铜牌,这样的‘强强联合’让我和队友创造了历史。”

  作为天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之后才发展的项目,天津场地自行车在短短四年时间里从无到有,并实现了全运会金牌和奖牌的“双突破”,创造了历史。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