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3-16 09:30:07   来源:科技日报

和“歪果”同行互采

许 茜

  4日上午,人大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抢个好位置,我早早便来到人民大会堂排队。一位外媒记者引起我的注意。他背包上有Logo——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名牌——穆罕默德·阿萨迪,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我拿出自己的名片,说“I am the journalist fro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aily……”他先是一愣,然后一笑,对身旁的随从人员问起我的情况。中方工作人员一步走到跟前,拿起我的名片,仔细看了一会。

  了解我的来意后,阿萨迪便滔滔不绝。今年春节他来到了北京,那时只会说“春节好”。“但我现在可以用中文问路、买东西,要把中文学好,后年要去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

  “中国记者怎么报道两会?你们从哪里得知政府的信息?”秀完中文,阿萨迪开始好奇中国媒体的报道方式。他问我:“巴基斯坦媒体很关心一带一路,你们关心什么?”我回问:“哪些中国科技企业在巴基斯坦最受欢迎?”于是,我们开始了“互访”环节,一问一答。我把话题引到了科技,没想到阿萨迪竟然很感兴趣,小米、华为在巴基斯坦的故事一个接一个。

  几天后,没想到,我竟然又接到了阿萨迪的短信——“等你忙完两会,再聊聊吧。”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王妍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