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 解放军、上海获小组头名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全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 解放军、上海获小组头名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5:53: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刘金辉)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比赛小组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完赛,解放军队通过加时赛以81:78战胜广东队,取得三连胜,并获得A组头名。上海队67:63战胜辽宁队,取得三连胜,位居B组第一。

  拥有4名现役国手、取得两连胜的解放军队本场遇到强劲的广东队,该队不仅拥有黄红玭和黄思静两位国手,还拥有身高2米06、体重103公斤的高中锋魏伟。

  第一节,双方打起了防守战,比赛进行了6分30秒后,解放军队仅获得4分,落后广东队4分。广东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一节结束。第二节,解放军加强了防守和外线的杀伤力,迅速将比分反超,广东队则紧咬比分。解放军队以38:34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广东队两个中锋魏伟和黄红玭重创解放军队的内线,两人频频得手,将比分扳至42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得难分难解,广东队以50:47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第三节。第四节,比分打至60平后,广东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7:0。解放军队暂停后,迅速将比分追至69:69。最后12秒,双方保持74平,广东队进攻失败,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解放军队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尽管最后时刻广东队投进一粒三分球,但为时已晚,解放军队81:78战胜广东队。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江苏队77:63战胜山东队,在取得两胜一负的同时送给山东队三连败。江苏队凭借刘丹、陈晓佳和李珊珊三位前国手的出色发挥,从第一节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一直压制着山东队的火力,最终三人合砍42分,拿下比赛。

  解放军队排A组第一,江苏、广东、山东依次排名二、三、四位。

  在B组的两场比赛中,上海队67:63战胜辽宁队,三连胜后获得B组第一,辽宁队两胜一负,位居B组次席。新疆队74:62战胜天津队,以一胜两负位居第三,天津队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韩瑞敏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