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半程述评:有一种责任叫“传承”(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天津全运会半程述评:有一种责任叫“传承”(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3日电 (记者 王祖敏)3日上午的田径赛场,世锦赛新科状元、21岁的小将杨家玉如人所料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里约奥运冠军刘虹因怀孕无缘本届全运会,但身在天津的她见证了新一代选手接过她手中的大旗。

9月2日,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浙江选手孙杨以1分45秒15夺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9月2日,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浙江选手孙杨以1分45秒15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全运会赛程刚刚过半,这种令人感动和欣慰的“交接”屡见不鲜。他们共同诠释着中国体育的发展之魂——传承。

  这种“传承”是强者风范的延续。

  游泳开赛首日,孙杨获得男子400自由泳冠军,也收获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0枚金牌。但在赛后,孙杨言语中最让人动容的却是他对中国游泳发展的一番感言。他说:“中国游泳要强大,不能只靠单项。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带动更多年轻选手,在接力项目上做出更大贡献。”

  这种“传承”也是“前辈”对年轻选手的关爱与鼓励。

  乒乓球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14岁的浙江小将向鹏对阵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前4局打成2:2平。但在决胜局,却出现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幕:张继科在大比分领先后,连续放高球让向鹏进攻,锻炼对手。

  赛后张继科也难掩对这名小将的喜爱,不仅赠送海绵,还面授机宜,指出他的优点和问题。

  这种传承还是“过来人”经验和教训的分享。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