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3-16 09:30:07   来源:科技日报

我原先的 逻辑不对

王延斌

  接到“园区‘同质化’”选题时,我充满想当然,尚未采访逻辑链条已成型:如果各地不同园区在功能定位、产业方向、政策设计上相近甚至雷同,那绝对会陷入“重复投资—产能过剩—低价厮杀—关门歇业”的怪圈。

  这个无知想法直到遇到两个“对口”的人:做过县委书记、搞过园区建设的贵州科技厅长廖飞和西南交大科技园副总康凯宁。他们用事实和道理告诉我,你原先的逻辑不对。

  这是个浮躁的时代,热点产业引来一涌而上,发展受挫后的冷嘲热讽,你追我赶中的初心迷失,谁还问:我有什么?比较优势在哪里?缺什么?如何修炼?

  会场上,那些经历大风大浪的“过来人”说:所谓“过热”,只是行业在“暖场”,最终为迎接在拼杀中胜出的强者;所谓失败,只是出局者的“学费”,是生态系统中的必要一环。不论同质化,还是泡沫化,都是通向成功的必经阶段,这是规律。

  我总结出来:所谓上会,是一个求真、求证的探索过程,去糟粕留精华。悟透这些,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对事物的潮起潮落,我不能急于盖棺定论,而是寻找真相,保持耐心和定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王妍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