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百米飞人大战韦永丽封后 目标世界前八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韦永丽封后 目标世界前八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赛场3日晚迎来百米“飞人大战”,韦永丽以11秒31百米封后。

  赛后,韦永丽表示:“上一届我不够成熟,想的太多了,这一次我没有想太多,我坚信我的实力可以拿金牌。”

  上届全运会韦永丽由于启动反应慢,虽然与陶宇佳的成绩同为11秒48,但因撞线时有效躯干部位处于劣势,最终屈居亚军。

  本届全运会女子百米大战赛场,同样云集了中国女子短跑届的顶尖选手。韦永丽是当今中国女子第一速度,曾为中国摘得了丢失16年亚运会百米冠军。陶宇佳是上届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蒋兰则获得过十一运百米金牌、200米银牌和十二运百米铜牌、200米金牌;袁琦琦和梁小静也是国家队核心主力。

  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女子短跑的辉煌时期。“三朵梅花”田玉梅、刘晓梅、李雪梅先后在北京、广岛、曼谷三届亚运会女子百米大战中封后。尤其是当时有“亚洲第一女飞人”之称的李雪梅,在1997年的第八届全运会上创造出10秒79的亚洲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而刘晓梅的10秒89和田玉梅的11秒06,放在当今也足够优秀。

  此后,中国女子短跑陷入低谷,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两年,中国队连跑进11秒50的选手都难已觅到,直到韦永丽2014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冠,但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

  目前,韦永丽个人最好成绩是11秒24。她表示自己的目标是闯进世界前八,并希望带领中国接力队进入世锦赛、奥运会决赛。(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