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不会退役 完成梦想要学刘翔着眼世界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谢文骏:不会退役 完成梦想要学刘翔着眼世界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39:20   来源:中体在线

  110米栏对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刘翔曾经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让世界知道黄种人也能飞。

  对上海体育来说,110米栏也是传统优势项目。从孙海平首执教鞭以来,共培养出陈雁浩、刘翔、谢文骏三代中国跨栏名将,从未让该项目的全运金牌旁落。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110米栏决赛,谢文骏强势夺冠再次捍卫了上海短跨的荣耀。

  谢文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届全运会不容易,因为从上届开始状态有点下滑,有点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卫冕。”但从结果来看,谢文骏的担忧有些多余,他以极大的优势拿到这枚金牌,完成了上海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八连冠,“我很荣幸自己能作为传承者,希望这可以鼓励更多上海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因里约奥运会表现不佳,谢文骏萌生过退役的想法,现在再问他这个问题,他表示暂时不会再去考虑退役,因为通过今年钻石联赛和世锦赛的经历,他认为他依然有实力完成梦想。刘翔在他这个年龄将八部上栏改为七步,谢文骏认为自己也到了尝试进行改变的时候,“我最近几年一直考虑为什么自己徘徊不前,一方面是需要更科学的训练手段,另一方面是要拥有更加成熟的思想。”

  不可否认,谢文骏拿到了全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固然可贵,但他的成绩仅为13秒52,实属一般。如果谢文骏想像他的师兄刘翔一样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不仅要刻苦训练更要着眼于世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