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漫长的一分钟 男子重剑团体老将新秀终极对决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最漫长的一分钟 男子重剑团体老将新秀终极对决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37:58   来源:中体在线

  9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进行的是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辽宁队与山东队,辽宁队是有马权、董国涛两位三十多岁老将坐镇的知名强队,上届全运会上拿下该项目金牌,而山东男子重剑队却是一支第一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圈的新人队伍。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中国男子重剑新老两代人之间的终极对决。

  马权35岁,董国涛37岁,在整个全运会击剑赛场上,这两人都属于“高龄”选手,他们两个带上薛洋东、张生宇两位年轻人,就这样一路杀到了最后。决赛前七局中,他们都处于领先状态,不过当第八局山东队修钰涵上场时,情况发生了转变,这名年轻的小将面对刚在个人赛中拿下银牌的老将马权毫无惧色,一举拿下11分,将比分扳为36-34,反超辽宁队。最后上场的宋洪杰和董国涛打得都非常谨慎,最终在时间耗尽之前,两队比分变为39平,比赛被拖入“决一剑”。

  依据击剑比赛的规则,决一剑之前将由裁判器随机在比赛两队中抽出一方获得主动权,决一剑的一分钟期间其中一队拿分即可取胜,如果一分钟结束无人得分,则由获得主动权的一方获胜。这一次,被选中获得主动权的是辽宁队,站在赛场上的董国涛沉着冷静的防守住对方的激烈攻势,当最后的读秒结束时,宋洪杰也没能攻下他的防线,辽宁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已经37岁了,拿到这块金牌真的很不容易。”董国涛说着,他们的对手山东队年龄在17-22岁之间,比他们足足年轻了二十多岁。董国涛一面说着自己的不易,一面也盛赞了对手的表现,“真的要祝贺山东击剑队,首次打进决赛就有这么好的成绩。”

  董国涛还表示,在赛场上的经验帮了自己很多:“最后一剑一剑打,也做了很多准备,对手有些习惯性的动作,我一直在抓这些机会。”

  而面对这些老将,山东队的小将虽然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也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这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们每一剑都在拼,这就是我们拼下来的成果。”山东队宋恒说。宋恒是位不折不扣的00后小将,面对董国涛和马权,他的表现可圈可点,“我们技术方面确实不如对方成熟,但是心态上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

  这场新老对决的结果虽然是老将取胜,但这些年轻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男子重剑的新生力量正迅速成长起来。对于董国涛、马权等老将来说,这或许已是最后一次站上全运赛场,而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属于他们的舞台,才刚刚拉开帷幕。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