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张晨率江苏男排取全运首胜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前国手张晨率江苏男排取全运首胜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5: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镜宇)结束了70个球的单局比赛,江苏男排队长、前国手张晨捂着腹部透血的纱布走出场外。当日,在全运会男排小组赛中江苏队3:1战胜解放军队,第四局打出了36:34的高比分。

  在摄影记者的镜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张晨的伤势,他的肩膀、腹部、膝盖皮肤都被磨破。在2日与解放军队的比赛中,张晨缠着纱布的伤口再次被磨开了花,血透白纱布,他不时回到场边再次包扎。

  “是皮外伤,不严重,结痂一会儿又破了所以有疼痛感,没有内伤。”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表示。

  当天江苏队首局25:17轻松拿下对手,第二局解放军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队逆转,25:27惜败。但是江苏队在第三局急于拿下比赛,“打得有点紧张”,以致被解放军队以25:22扳回一局。

  本以为第四局解放军队会上演前日与浙江队时,0:2落后连赢三局拿下比赛的好戏,但是顽强的江苏队最终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解放军队第四局大多数时间分数领先对手,但是江苏队稳扎稳打,将比分在局点前追平。双方你一分我一分,直至打到34:34平。此前江苏队本有多次机会拿到赛点,可三次发球直接失误让他们的胜利延迟到来。

  “后面我们的技术细节处理比解放军队更细腻一些,取得胜利是必然的。”张晨说。在最后一球解放军队扣球被判出界后,解放军队表示质疑但无挑战机会,主裁此时选择“自我挑战”,通过鹰眼回放最终确定球出界,江苏队最终以36:34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1战胜解放军队。

  “张晨依然是中流砥柱,不仅仅是进攻得分方面,(作为)老队员在稳定全队情绪、一传防守上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卢卫中说。

  前两场小组赛,江苏队一胜一负,卢卫中表示目前对于球队的表现还算满意.他一方面希望队员们保持低调的心态,一方面也憋着创造奇迹。

  “心态保持低调,但在发接环节要做得再细一些,要求大家有韧劲,赤脚不怕穿鞋的。接下来打好交叉赛,万一创造奇迹呢。”他说。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北京队3:0战胜天津队,浙江队0:3不敌山东队,河南队3:0战胜上海队。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