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男排扮“黑马 ” 横扫联赛冠军挺进四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解放军男排扮“黑马 ” 横扫联赛冠军挺进四强

//www.workercn.cn   2017-09-06 13:44:10   来源:新华体育

  “真是太不容易了!”解放军队老将仲为君走出赛场,将这句话重复了三次。5日,在全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解放军队3:0战胜夺冠热门上海队,杀入四强。

  “可能今天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但我们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赛前准备会我们说今天就是九死一生,现在我们死里逃生了。”仲为君感慨道。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面对联赛霸主上海队,谁也没有想到解放军队会以3:0的比分轻松横扫。

  比赛开始,解放军队并没有给对手领先的机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这让期许上海队轻松拿下比赛的观众颇有些惊讶。首局僵持不下后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接下来比赛两队的不同心态。

  对上海队进攻的有效拦防最终让解放军队以25:23拿下了首局。“第一局输了后,后面的比赛完全被压制,球员心态出现问题,解放军队则更加放松,所以四分之一决赛很大程度上是比心态。”上海队主教练沈琼赛后说。

  第二局解放军队全程领先,通过防守抑制住了上海队的进攻,以25:20拿下本局。第三局回来,解放军队一如此前先取得领先,但上海队转换节奏以快球进攻,将比分追成15:15。这时解放军队气势汹汹,拦防进攻两端发力,最终以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3:0横扫对手。

  略显意外的胜利让解放军队许多球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场比赛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对于我们老将来说,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我们希望将自己的实力和年轻队员的冲劲都体现出来,今天我们做到了,确实太不容易了。”红着眼眶的仲为君激动地说。

  “从我打球开始算,与上海队是十年恩怨情仇,今天终于冲出一条血路,以胜利告终,今天我们效仿了女排精神,更打出了解放军精神。”仲为君说。

  当天北京对阵浙江的比赛也充满惊险。实力更强的北京队在顺利拿下前两局后,被浙江队连扳两局,决胜局双方比分僵持到16:16,最终北京队抓住机会一记拦防一记暴扣,以18:16拿下该局,大比分3:2险胜浙江队,进入四强。

  赛后北京队球员江川说:“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三座大山先翻过一座,考验了我们,对于我们有宝贵的价值。”

  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队以3:1战胜河南队,山东队3:1战胜天津队。解放军队、北京队、江苏队、山东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夺前四的最终排名。作者:王君宝 王镜宇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