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的“保健医生”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全运村的“保健医生”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5:03:12   来源:今晚报

  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火热进行,全运村更是一派繁忙,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穿梭其中。与其相比,一群工程服务保障人员显得不起眼,但全运村正常运转可离不开他们。“我们就是全运村的‘保健医生’,虽然维保服务很辛苦,不过看到大家开心看赛事,我们也觉得值了!”全运村维保服务人员张聚说。

  张聚是全运村2号和4号地块总承包方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的施工管理人员,也是中建三局服务保障团队的负责人。2015年3月便开始进场施工,两年多时间他见证了全运村的成长。记者9月3日在全运村见到张聚时,他刚接到一单维保服务任务。张聚带着记者来到报修房间,一番检查后,他从浴池地漏中掏出了一小堆纸屑,浴池堵塞的问题很快解决。“像这种使用不当导致地漏堵塞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处理,方便运动员们使用。”张聚说。

  维保人员还是“村民”咨询的专家。全运村的房间内设有新风系统、燃气热水器、中央空调、一键离家开关等高规格配置,有些入住人员对其使用方法不太了解。为此,张聚组织维保人员特意对物业管理人员开展培训,详细介绍每种系统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让他们开展物业服务时能得心应手。

  在维保服务中心,全天有人值守,以响应入住人员的随时“呼叫”。从早8点到晚8点,张聚已经连续工作了12小时,但他还需要再留守到转天早上8点才能休息。而这样的工作节奏,从全运村试运行期间就开始了。

  从前期全运村的紧张施工,到现在的全力保障,张聚的精力都用在了全运会的服务上,而对于家庭他充满亏欠。“现在最大的希望是陪着媳妇看一场全运会比赛。”张聚说。为满足张聚和众多维保服务人员的心愿,公司特地购买了广东队篮球比赛的门票,组织大家一同观赛。本报记者 雷风雨 实习生 李博宇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