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了亚洲纪录 “劳模”孙杨一日双赛获第三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刷新了亚洲纪录 “劳模”孙杨一日双赛获第三金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9:20:10   来源:渤海早报

  昨天(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激战正酣。浙江名将孙杨一日双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7分59.43秒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晚上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再次出战,率领浙江队以7分12.64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参加了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五个个人项目,均拔得头筹。在游泳世锦赛上,他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摘得金牌,并刷新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被送“劳模”称号。本届全运会中,孙杨继续以“劳模”的姿态出战,他报了四个个人项目和四个接力项目。全运游泳项目开赛前三日,孙杨除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银牌,他在主项200米、400米自由泳都以较大优势夺金。

  上午进行的800米预赛中,孙杨明显保留实力,但最终还是以7分59.43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赛后,孙杨表示,自己的感冒还没有完全恢复,不是很舒服,预赛感觉还不错,比较轻松。

  晚上进行的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再次登场亮相,与徐嘉余、汪顺、李朱濠并肩作战,前三棒,浙江队已经遥遥领先,最后一棒的孙杨入水后便开始全力冲锋,在700米时用时6分16.26秒,和身后的沪鲁豫粤队之间的优势扩大到4.5秒。最后50米孙杨保持速度,最终他带领浙江队以7分12.64秒的成绩夺冠冠军。沪鲁豫粤队以7分16.04秒获得亚军,京冀苏豫队以7分22.96秒获得第三。赛后,孙杨表示:“队友在前三棒游得非常好,给我创造了很大的优势,最后一棒时就算落后一点也不怕,因为我们可以控制整个局面。队友发挥很出色,考虑到明天我还有项目,尽可能给我节省了体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