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医疗保障服务完成逾6000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全运会医疗保障服务完成逾6000例

//www.workercn.cn   2017-09-06 08:49:5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张玺)今天来自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的消息,截至9月4日,全运会各赛场(含正式赛、测试赛、群众比赛)、全运村及各指定接待宾馆,共完成医疗保障服务6039例,向定点医院转运伤病人员142人次,共派出医生2601人次,护士2115人次,派驻现场保障急救车757辆次。

  据介绍,根据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工作部署,天津市卫计委承担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任务,统筹做好医疗救护、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治与控制吸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干部保健等工作,保障全运会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嘉宾和演职人员等的身体健康。

  自2016年5月组建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以来,市卫计委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全市医疗卫生力量,选好配强51个项目竞委会医务处成员。建立全运村医疗服务中心,在各个比赛场馆、接待宾馆、新闻中心建立医务室或医疗服务点,确定了36家全运会定点医疗机构,选派近千名医护人员和200多名公共卫生保障人员。

  市卫计委遵循医疗卫生和体育竞技规律,强化基本功训练,加强医疗急救、高温中暑、运动员用药、传染病控制等相关医学知识与临床技能培训,各专业的业务培训共计1925人次。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卫计委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专业学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精兵强将选派工作第一线,通过纵向管理、横向协调、团队协同,建立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的运行机制,形成最大同心圆,确保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科学高效。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