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苏保成家门口夺得了全运金牌 传承津门武魂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34岁苏保成家门口夺得了全运金牌 传承津门武魂

//www.workercn.cn   2017-08-31 14:14:56   来源:今晚报

  34岁的苏保成昨晚圆梦了。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苏保成经历了上届全运会的饮恨之后,终于在家门口夺得了全运会金牌,一度已决定退役的苏保成,像队中另一位精神领袖于萌萌一样,用冠军为自己的生涯圆满收官。“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沉浸在夺冠喜悦之中的苏保成也将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从而专心担任教练一职。

  在武术套路赛场,苏保成绝对算得上国内享有盛名的“元老”了。34岁的他从上届全运会之后便有隐退之意。不过,第十三届全运会毕竟在天津举行,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正是这个“诱惑”让一度已经决定退役的苏保成决心开启自己运动员生涯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出战本届全运会,苏保成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身为“精神领袖”,他的坚持也起到了一种莫大的激励作用。正如天津武术队领队王菊所说:“为了团体冠军这枚金牌,我们默默努力了四年。老将苏保成已经34岁了,为了本届全运会他倾其所有,这对于其他队员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苏保成在这支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苏保成终于获得这枚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金牌,苏保成表示:“拿到这个冠军太不容易了,圆了我的全运会冠军梦,作为东道主能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未来的道路上,苏保成将带着荣誉转投新的岗位,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选手,力争延续天津武术队的辉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