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包揽体操全能冠亚军 陈一乐刘婷婷人小志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小花包揽体操全能冠亚军 陈一乐刘婷婷人小志高

//www.workercn.cn   2017-09-06 13:44:40   来源:广州日报

  今晚(5日),广州体操小花灿烂绽放十三运女子全能决赛场,陈一乐和刘婷婷分别以56.434分和56.001分包揽了冠亚军,这是广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第31枚竞技项目金牌,年仅15岁的陈一乐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收获两枚金牌,此后她还将出战其他单项决赛,有望成为多金王。现役国家队运动员陈一乐和刘婷婷均是广州籍选手,这对姐妹花在今年的世界杯和亚锦赛上均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广东队教练吴保康表示,两朵小花四个项目技术实力均衡,气质好,心态好,现在都进入了中国体操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阵容,相信两人都有望成为中国体操女队新的中坚。

  婷婷期待首次世锦赛之旅

  跟强势崛起的陈一乐相比,17岁的刘婷婷名气更大一些,她在上届全运会时还是广东代表团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但4年后已成为广东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她还进入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名单,但最终因伤无缘奥运。失去了首次大赛还是奥运会的机会,刘婷婷坦言非常失望,但她憋了一口气要证明自己,最终,她进入了2017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体操队的阵容,即将在今年的10月迎来个人第一次世锦赛。

  刘婷婷以机灵著称,教练都叫她“刘猴子”,她在场上拥有自信的笑容,长腿与妙曼的舞蹈身姿让她闪闪发光,但更重要的是,她非常顽强。事实上,这次全运会不敌师妹陈一乐难免遗憾,不过,她仍为乐乐高兴,反正大家都是为广东争光,谁拿金牌都一样;而另一方面,婷婷在资格赛时就已崴了脚,这直接导致她今天在跳马和高低杠落地时无法站稳,能带伤为广东女子全能上双保险,刘婷婷这位小姐姐也是非常不简单。展望马上到来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刘婷婷志向满怀,她说一定珍惜职业生涯首次大赛的机会,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也好好体验世锦赛的气氛,向高手们学习。

  乐乐梅开二度

  想登奥运舞台

  15岁的陈一乐还未达到参加大赛的年龄,但她今年春节入选国家队后进步神速,动作的难度与质量都有了飞跃,技术与心态也上了一个档次,她在今晚的决赛中表现极其稳定,第一项跳马就发挥完美,自此便一马当先,在自由体操压轴登场并顺利夺冠。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一举夺得团体和个人全能的冠军,乐乐说非常开心,虽然作为初生之犊她并没有在比赛中感到什么压力,但她认为自己在比赛中非常紧张,完全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气定神闲,她说紧张是因为怕浪费了过去半年的艰辛努力。

  不过,陈一乐让人最觉得惊艳的是她的“野心”。跟过去中国体操姑娘们的腼腆拘谨不同,乐乐虽然话不多,但简短有力。进入国家队后感觉如何?——变强了。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比好单项。想拿什么成绩?——第一啊。教练说你有潜质成为中国女子体操新的领军人物?——希望是这样。你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吗?——想。作者:周婉琪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