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16年张文秀“水滴”告别(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拼了16年张文秀“水滴”告别(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7 09:21:5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女子链球冠军张文秀 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王恒志 吴书光)6日晚的天津“水滴”体育场,全运会女子链球决赛,31岁的张文秀又一次走上赛场,这是她的最后一投,场内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向这位参加了五届全运会的老将致敬,同时也是送别。

  “这枚金牌给我画上了圆满句号,接下来回归家庭,但不会离开链球。”获得冠军的张文秀赛后确认自己将退役。

  仅从成绩上看,张文秀当日75米48的夺冠成绩依然在国内傲视群芳,获得二、三名的两位“90后”均未能超过73米。但张文秀坦言自己身体已经无法承受系统的训练和比赛了,“现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没问题,但身体承受不了,训练计划都要看伤病情况,根本没办法系统训练。”身上满是肌贴的张文秀说自己来到赛场就是一个拼,“在退役前想拿到这块金牌,希望能再做点贡献,每一投我都在拼。”

  这是张文秀的第五届全运会,她也实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赛后她开心地说:“今天这个结果相当满意。”

  从14岁“入行”,15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过去16年来,张文秀是中国女子链球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张文秀同样还有遗憾,九届世锦赛、四届奥运会,她从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去年里约奥运会,张文秀将前两届奥运会的铜牌“升级”为银牌,但终因对手过于强大,她在自己的奥运会谢幕战上和金牌失之交臂。

  “世界比赛没拿金牌是有点遗憾,每次都在拼,但很遗憾。”当在赛后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张文秀看了看身边两位“90后”说,“但希望她们能拿吧,替我完成这个愿望”。

  作为女子链球的“大姐大”,张文秀也对年轻人加以勉励:“她们俩真是年轻选手,还有王峥,世锦赛表现不错,我退役后她们是顶梁柱,但也要给她们时间。虽然我没有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希望年轻人把链球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我会默默给你们加油的。”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