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马拉松选手兴奋剂阳性被取消全运会成绩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两名马拉松选手兴奋剂阳性被取消全运会成绩

//www.workercn.cn   2017-09-07 09:24:2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 马向菲)中国田径协会6日宣布,贵州选手丁常琴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赛外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药物。此前田协还公布了另外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运动员张莹莹赛外检查兴奋剂阳性结果。由此,两位运动员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成绩被取消;运动员和相关教练均受到禁赛和罚款的严厉处罚。

  田径协会在公告中说,张莹莹2009年因兴奋剂阳性被禁赛4年后,仍然对兴奋剂风险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不强,导致再次发生阳性事件。鉴于张莹莹是第二次兴奋剂违规,应加重处罚,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禁赛4年(2017年5月5日至2021年5月4日)并承担40例检测费用4万元。丁常琴被禁赛2年并承担2万元检测费用。两人在天津全运会上的马拉松成绩均被取消。

  同时,张莹莹主管教练王咏梅同样因为第二次兴奋剂违规而被禁赛4年,并罚款4万元。而丁常琴主管教练赵小立此前已因另外一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遭到1年禁赛处罚,这次被追加2年禁赛处罚并处2万元罚款。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