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比赛圆满落幕 广东勇当“排头兵”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群众比赛圆满落幕 广东勇当“排头兵”

//www.workercn.cn   2017-09-06 14:10:09   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广东选手温方廷在乒乓球群众比赛男子单打30至39岁组决赛中奋勇夺金,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圆满落幕。广东代表团在太极拳、象棋、龙舟、攀岩、乒乓球等19个群众比赛项目中,共取得19金8银8铜的佳绩,金牌、奖牌、总分均位居各代表团之首。

  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为全运会增设19个群体项目,广东省体育局积极响应,以群众参与为出发点,营造“我要上全运”氛围,在全省各地展开选拔和组队,所有参赛选手均为草根群众。在广东群体夺冠“军团”中,既有张悦彤等未成年的小将,也有刚生完孩子十多个月就参赛的太极拳妈妈陈娟,还有56岁的龙舟大妈方金彩和60岁的乒乓球男团冠军成员何堪如,群众参与程度之广泛,可见一斑。

  在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全运会大力改革增设群体项目之际,南粤群众用自身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凸显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主旨,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群众体育发展的风采和自信,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目前,广东在全国已率先转变了体育发展方式,群众体育深入人心。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的重大改革一出,广东就把各项目交与社会和群众去组队参赛,报满了全部19个项目。群众争相参加“我要上全运”选拔赛,彰显了广东群众体育改革的成效。广东省群众体育工作,每一年都是省政府的民生实事,今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中就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体育社会服务均等化”,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全民健身的重视。广东在全运会群众比赛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广东部分群体项目的坚实厚度。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周方平(发自天津)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