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他明星光环后的样子 原来你是这样的孙杨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看到了他明星光环后的样子 原来你是这样的孙杨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9:59:38   来源:每日新报

  在比赛中为迷妹们点歌,通过混采区8次停留,用天津话说“狗不理包子”,发布会时帮记者摆话筒,介绍到他时起立鞠躬……昨天,以3分41秒94的好成绩夺得400米混合泳金牌的孙杨,让我们看到了他明星光环背后的样子。

  一人报了7项的“劳模”孙杨在上午10:48就早早迎来了全运会上的首次亮相,看台上的“迷妹”还是不遗余力地为其加油,孙杨上岸后向观众挥手并鞠躬,观众们激动不已。孙杨的这枚金牌是他在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个人游泳生涯第100金。“天津是我的福地,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天津这座城市,这里有很多好吃的,比如狗不理包子。”孙杨特意用天津话说了“狗不理包子”。“但是可能无法好好游览一下天津了。”因为有孙杨的比赛,昨天的游泳比赛变得异常火爆,不仅网上的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现场售票处也是排起了长队,媒体采访也要领票上看台,领副证进入混采区,即便如此,当孙杨经过混采区的时候各路记者仍有“蜂拥”之势,大部分运动员都被工作人员催促着快速通过,只有孙杨不停地说“就说两句,就说两句”,就这样在混采区停留达8次之多,几乎满足了所有记者的采访需求。在“第一站”接受央视采访时,他甚至主动问旁边的记者“需要采访吗”,然后暖心地接过话筒,就这样成功“蹭”到央视采访的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主持人介绍到孙杨的时候,他站起身向冲他而来的满屋记者鞠躬,在他的带动下,随后介绍的山东选手季新杰和上海选手邱子傲也都有样学样的起立鞠躬,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期间,孙杨注意到面前的话筒滑落,还会帮不方便上前来扶正的记者摆好。当记者提问全部给了他时,孙杨还婉转地建议:“希望大家在关注我们这些明星运动员的同时,也给其他进入半决赛、决赛的选手同样的关注,他们和我们一样,也经历了艰苦的努力才走到了全运会的赛场。”

  后面还要参加6项比赛的孙杨,表示自己不会想太多,比好一场再想下一场,“不要过多的想我还有多少项,我要游出什么成绩,我只会更多的专注当下的比赛,收获更多的经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