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员讲开幕式故事 从烈日苦练到雨中狂欢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大学生演员讲开幕式故事 从烈日苦练到雨中狂欢

//www.workercn.cn   2017-08-31 08:00:34   来源:今晚报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已经结束两天了。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全运会开幕式是一场难忘的精彩演出;而对于表演者来说,全运会开幕式是一场历练,是一辈子最珍贵的回忆。昨天,几名参加演出的大学生志愿者,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开幕式前前后后的故事。

  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相宜在开幕式上身兼数职。“开幕式表演需要挑选60名舞蹈骨干参加第三幕的演出,我犹豫了一下后,最终还是报名了。”李相宜说,“之所以说犹豫,是因为我已经参加了第一幕演出,同时还是保障演出团队的后勤志愿者。记得一次排演之后,我又到宿舍楼挨个房间去发装备。那时天气很热,我就这么楼上楼下地跑来跑去,当时真的感觉要晕过去了。”

  和李相宜一样,音乐与影视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超也要参加第一幕与第三幕的演出。从小学习舞蹈的刘超不仅是演出中的骨干,还是演员中的小老师。有舞蹈功底的刘超对于一些动作能够很快掌握,随后她就会去指导一些学得比较慢的同学。虽然刘超腰部有劳损,一天排练下来已经直不起腰了,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刘超说:“我学舞蹈这么多年,从没有在雨中跳过舞。那场舞蹈是把那几个月的苦累宣泄了出来,大家都把表演当做了狂欢。”

  开幕式的彩排从6月份开始,当时学期还没有结束。参加开幕式的同学早晨六点到学校操场集合,练到八点,之后要像往常一样去上课。19点后,彩排继续,一练就要练到23点左右。学期结束后,这些同学又要放弃假期继续彩排。美术与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窦增坤的母亲在他排练期间生病。家在天津的窦增坤一边排演节目,还要一边照顾母亲。“当时确实很累,但现在想想都是值得的。我的家乡就是天津,家乡有这么大的盛事,我能够参加进来既是锻炼又是我的荣幸。”

  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曾令飚负责的是开幕式演出中划龙舟的任务。“当时觉得下雨了,龙舟又是电力驱动,怕发生意外。不过,大家在上场之后就全都忘了这件事了。除了天津师范大学的同学,开幕式演员还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大家素不相识,但当每一组演员上场时,所有人都在尖叫喝彩,给对方加油鼓劲,当时的场面真的特别感动。”

  如今,全运会开幕式已经结束了。当记者问到这几名同学,如果再去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看比赛或看演唱会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时,李相宜的话让人印象深刻。“我也许会想,我也曾经在那块场地上付出汗水、泪水,我也曾经在那块场地上闪耀过。全运会开幕式表演对我的锻炼,将让我受益终生。”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